东莞茶协5+2“茶文化公益进校园”开课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10月14日)下午,东莞茶协会“茶文化进校园”活动在万江第五小学举行开课仪式,这是

白茶属于绿茶还是属于红茶

东莞市茶协借助学校5+2课程改革开展的首次专业茶文化课程进校园,首批进驻万江五个学校,授课老师全部是持有国家一级评茶师、高级茶艺资格证书的老师担任。

首批进驻的校园分别有万江中心小学、万江一小、万江二小、万江实验小学和万江第五小学。

绿茶和红茶的功效

在开课仪式上,卢会长致词时表示,开设“茶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和弘扬茶文化,同时结合教育部今年秋季开始提出“五加二”学生的课后延时的服务要求,利用学校每周五天每天至少开展两小时的课后服务,有计划、有目的、有指导性地走进万江各学校开展兴趣班培训活动。接下来,协会将结合活动开展的效果和学生的反响,再有计划地在全万江或者全市推广。

开课仪式上卢会长和万江第五小学副校长袁镇辉,为首批义务老师谈晓佳,刘采

统一绿茶qq

云,李琦璐君,王璐,何柱坚,叶小红,杨贵云、万衬云颁发聘书。

据了解,为了更好提升茶文化进校园的效果,力求所有学生接受的课程内容大致相同,我会专门成立了考研小组,由谈晓佳担任组长,统一编制教材和内容。围绕 茶文化,即饮茶与习茶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化特征,包括茶道、茶德、茶精神、茶联、茶书、茶具、茶画、茶艺等在内茶文化知识学习。不断完善学生人文修养,道德水平

共青绿茶价格

,建立良好的礼仪习惯,形成良好风气。

目前,万江中心小学和万江第一小学已经正常开课教学。

万江第一小学上课现场,原定一班30名学生,最终报了40名。

万江第五小学上课现场。

据了解,自2016年起,万江第五小学依托地处万江石美茶叶市场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逐步形成“书香启智、墨香润才、茶香养德”的办学思路。经过几年时间的积累与沉淀,以“书香、墨香、茶香”为核心的“三香”文化香飘校园,“润美教育”成效凸显,广受关注与赞誉。

另外课程设计内容除了包括茶文化知识学习还增加了茶文化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走出校园走进茶文化博物馆和茶园亲身体验种茶、采茶、制茶等环节,直观的学习感受茶文化。

通过实践,更深层次地激发兴趣班学生对中国上千年茶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学生茶文化素养,加强中国文化自信。

来源:东莞市茶叶行业协会

太极山水 有机绿茶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