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茶特色小镇(点头)第五届福鼎白茶斗赛圆满落幕!

  • 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 2年前发布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6月11日,中国白茶特色小镇(点头)第五届福鼎白茶斗茶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白茶特色小镇——点头镇拉开了序幕。

本届斗茶赛由福建省茶业协会、福建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福建省茶叶学会、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福鼎市茶业协会、中共福鼎市点头镇委员会、福鼎市点头镇人民政府主办,福鼎市点头镇茶业协会承办。

斗茶赛以“‘三茶’统筹 共同富裕 福鼎白茶喜迎党的二十大 ”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福鼎白茶制茶技术,提升白茶品质,扩大福鼎白茶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福鼎白茶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将展现一场专属于今年福鼎白茶高水平制作评比的斗茶盛宴.

启动仪式上,福鼎市点头镇党委书记张龙贵致欢迎辞,张龙贵代表点

什么样的绿茶好一点

头镇党委、政府对关心支持点头茶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向亲临比赛现场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前来参赛的茶企、茶农和茶人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张龙贵说

绿茶能加枸杞泡吗

,点头镇已连续举办四届斗茶赛,如今,斗茶赛已经成为展示白茶品质、宣传白茶品牌、弘扬白茶文化的重要平台。通过斗茶赛,斗出了白茶产业提质增效、加速发展、转型升级的奋进历程,斗出了茶人坚守品质、拼搏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本届斗茶赛以“‘三茶’统筹 共同富裕 福鼎白茶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我们衷心希望广大茶企、茶人秉持匠心,坚守“管好茶、制好茶、卖好茶”的初心,一以贯之,做优茶品质、做强茶企业、做响茶品牌,致力于把茶产业打造成百姓发展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驱动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喝绿茶有什么作用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宁德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辉致祝贺辞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宁德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辉在祝贺辞中表示,连续五年举办的福鼎白茶斗茶赛已然成为了福鼎白茶界的传统节日,也是福鼎白茶斗茶届的金字招牌。举办福鼎白茶斗茶赛,既是进一步挖掘和弘扬白茶文化,提升文化品位,提高福鼎白茶加工技艺的需要,又是提高福鼎白茶的知名度、美誉度,加快福鼎白茶经济发展步伐的需要。他希望点头镇以斗茶赛为契机,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促进技术交流、文化提升,让福鼎白茶的茶品质量更上一层楼。

福鼎市点头镇党委书记张龙贵与深圳市华熙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华进行华熙元“白茶特色小镇商住项目落地”签约仪式;

恒兴村镇银行董事长郑国平与点头茶业协会名誉会长陈隆标举行“恒兴村镇银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

点头镇点头镇党委书记张龙贵,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镇长卓光毅分别为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福鼎七彩太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茶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五星党员店”的企业及福鼎市云飞茶业有限公司、福鼎市盛昌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省福鼎市名山茶叶有限公司等10家“三星党员店”的企业颁发奖牌。

当天,还举行了“福鼎白茶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福鼎白茶的高品质保证与高质量发展进入了大数据管控时代。

在审评室现场,茶香弥漫,审评台上一盘盘茶叶以审评号排列顺序摆放着,洁白小巧的茶叶评审专用瓷杯、碗一字型排开。身着白大褂的专家评审们将分装封存好的茶样一一打开,认真地按照比赛流程操作起来。

分茶、倒水、合杯盖,计时、开杯、闻香、品茶,各个环节有条不紊。专家评审们参照GBT23776-2018《茶叶感官评审方法》,通过看外形、闻香气、观汤色、品滋味、看叶底等,对参赛茶样进行审评、打分。

本次比赛共三大品类390只茶样通过层层评审,最终评选出3个状元、

the face shop绿茶清洁膏

各品类金奖、银奖、优胜奖共75名。

6月12日下午,比赛结果揭晓,经过三天的初赛、复赛、决赛激烈角逐,福鼎市长惜茶业有限公司夺得了白毫银针“状元”,福建华香茶业有限公司夺得了白牡丹“状元”,福建德勋号茶业有限公司夺得了寿眉(一级)“状元”。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口感奖获奖名单也随之公布。6月12日晚,中国白茶特色小镇(点头)第五届福鼎白茶斗茶赛·状元盛典颁奖仪式举行。省、市茶业界专家,领导嘉宾及当地茶企代表共300多人参加的活动。

中国白茶特色小镇(点头)第五届福鼎白茶斗茶赛获奖名单

白毫银针 状元

福鼎市长惜茶业有限公司

电影名字带绿茶的

白牡丹 状元

福建华香茶业有限公司

寿眉(一级) 状元

福建德勋号茶业有限公司

白毫银针 金奖

福鼎市仙屿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金鼎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磻溪黄岗鑫农茶厂

白牡丹 金奖

福鼎市鼎首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茶珍香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寻一味茶业有限公司

寿眉(一级) 金奖

福鼎市马兰溪茶业专业合作社

福鼎市金隆茶业专业合作社

福鼎市源森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白毫银针 银奖

福鼎市润智堂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后井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天天品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茶珍香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瑞达茶业有限公司

白牡丹 银奖

福鼎市点头澍沁茶叶经营部

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

福鼎市纪品轩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梅相靖白茶有限公司

福鼎润古今白茶有限公司

寿眉(一级) 银奖

福鼎市润鸿源茶业有限公司

崝茗茶舍

福建德骏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裕鼎隆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马栏山茶业有限公司

白毫银针 铜奖

福鼎市八闽清音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鼎仙茗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点头藏白山茶业商行

福建省福鼎市乌石门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点头澍沁茶叶经营部

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省福鼎市一叶九鼎茶业公司

白牡丹 铜奖

福建省溢鼎春茶业有限公司福鼎市嵘香茶业有限公司(朱乃文)福建省董德茶业有限公司福鼎市以琳茶业有限公司福鼎市万夫锦茶业有限公司福鼎市芬奇天品茶业有限公司福鼎市马栏山茶业有限公司

寿眉(一级) 铜奖

福鼎市荼者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董德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福瑞扬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蓄春堂茶业有限公司

七彩柏柳

福鼎市太姥山孔坪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以琳茶业有限公司

白毫银针 优质奖

福鼎市福瑞扬茶业有限公司福建自然园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省福鼎市大美茶业有限公司福建顺茗道茶业有限公司福鼎市富云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瑞达一饼走天下福鼎市金隆茶业专业合作社福建省董德茶业有限公司七彩柏柳福建德骏茶业有限公司

白牡丹 优质奖

福鼎市马兰溪茶业专业合作社

福建顺茗道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草木缘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福瑞扬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德勋号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忆醇香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树景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周先生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邹品香茶业有限公司

茗古小镇

寿眉(一级) 优质奖

福鼎市云说叶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长品白茶有限公司

福鼎梅相靖白茶有限公司

福鼎市云飞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磻溪镇大洋山针锋茶厂

福鼎同一度水木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福鼎市临语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市拾荒老树白茶研究所

福鼎市万和源茶业有限公司

福鼎元宏昌茶业有限公司

白毫银针 最佳口感奖

福建鼎仙茗茶业有限公司 朱星宇

白牡丹 最佳口感奖

福鼎市马栏山茶业有限公司 吴孟友

寿眉(一级) 最佳口感奖

福鼎蓄春堂茶业有限公司 周孝旺

来源:福鼎白茶特色小镇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