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高山白茶,拯救你的冬季干燥易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天干物燥 ·

枸杞茶叶的作用与功效与作用

多喝白茶 //

随着冬季来临后,气温大幅度下降,空气也如同被抽干了水分,变得愈发干燥,尤其是北方地区,更是大写加粗的天干物燥。

寒冷干燥的冬天,难免会容易引起上火,尤其是天冷时许多人还会吃点麻辣火锅或者羊肉炉等美食暖身,然而大快朵颐后,体内也已“火力全开”。

在天气干燥、饮食不当等因素的催化下,火气自然就旺盛了。尤其是对于热性体质的人而言,上火会来得会更加猛烈,还有可能会出现失眠、发炎等状

龙须茶叶的功效与作用

况。

这个时候,不妨来杯健康又好喝的福鼎白茶,鲜爽的新白茶,性温凉,清热退火化炎症;醇厚的老白茶经过转化,性温补,暖身暖心更润燥。

所以在秋冬季节,不论是新白茶,还是老白茶,对我们身体都有大有益处。

茶多酚

茶叶中的天然抗炎成分

茶多酚的抗炎机理主要是作用在抗菌层

海带茶叶功效与作用吗

面的,因其具有广谱抗菌性,所以能对自然界中绝大多数的病菌都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从而发挥抗炎的功效。

此前国内就已有大学教授在行业刊物中指出,喝茶能帮助我们增强口腔健康,防治口腔和咽部的炎症。

除此之外,茶叶对药物性肝炎也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抑制效果,还能间接调节肠道微生物菌群,这些方面都体现了茶叶是一枚抗炎小能手。

国际知名大学的博士也曾在学术

杜仲叶茶叶的功效与作用

刊物中发表了论文,对白茶提取物的抗菌效果进行了科学系统的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白茶的提取物能对葡萄球菌、链球菌等病菌引起的感染能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抗炎效果

当属白茶最出众

实验表明,在六大茶叶类,白茶的茶多酚含量可以说是其他茶类所难以企及的,也正因此,白茶的抗炎清热功效也更为值得点赞。

白茶的茶多酚含量之所以比其他茶类更高,跟其不炒不揉的精简工艺,有着必然的联系。白茶的制作工艺分为干燥和萎凋两大步,使得茶叶中自然天成的内质得以最大程度的保留。

白茶中含有丰富的儿茶素、氨基酸、黄酮类等成分,在这些营养成分的共同作用下起到清热抗炎的作用。

特别是白茶中的白毫银针和高等级的白牡丹,因茶多酚含量相较寿眉而言更高,抗炎效果也就更为瞩目了。

老白茶

冬日暖身法宝

冬季暖身的方法有很多,但要我看最健康的还是喝老白茶。

老白茶有着时光赋予的独特魅力,深琥珀色的茶汤滋味醇和甜柔,茶香中融入了丝丝的枣香和药香,观其汤、闻其香、品其味,皆有其美。

饮之不仅可以温暖我们的身心,还能调理体质,生津滋润。

几杯白茶饮下后,便能感到前额和后背微微泛起细汗,暖意遍及全身,这便是老白茶多年积攒下来的功力。

不知不觉,冬已渐深。在寒风料峭的季节中,我能想到最美好的画面,大抵就是:

冬夜里,屋内

绿茶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一盏白茶飘香,暖意和茶香弥漫在空气中,屋外再大的风雪,都与我们无关。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