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茶工匠﹒人物推选】“制茶大师”郑际雄——传承传统工艺 研发创新技术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历口祁门红茶茶叶电话

郑际雄现任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制茶专业高级工程师,中国茶叶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茶叶审评小组专家,中茶六山(凤庆)茶叶有限公司执行董事。1984年7月毕业于华南热带作物学院,获得农学学士学位,同年12月参加工作。1990年7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外贸易专业结业。36年茶叶生产加工,质量安全管理、采购、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内销及出口业务全产业链实践经历,熟练掌握绿茶、红茶,普洱茶初精制加工工艺、花茶加工工艺、拼配技术。

2008年3月担

祁门红茶冲泡方法详解

安徽祁门红茶多少钱一盒

任制茶专业高级工程师后被任命为基地建设部经理从事茶叶出口基地建设,2009年10月受命在勐海鹏程茶厂进行普洱发酵试验,利用掌握的独有普洱茶发酵技术生产熟茶成功。2010年5月创建勐海中茶普洱茶发酵有限公司及普洱茶发酵团队。同年8月首批熟茶经过公司组织内外部专家密码审评,被认为品质达到行业一流水平。标志着自原昆明茶厂1992年关闭后,公司无人会发酵生产普洱熟茶历史的终结,再次拥有了品质优异,可靠的原料供应。实践中因地制宜提升发酵技术,发酵周期从传统的45-60天缩短到21-25天,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创普洱熟茶生产技术历史新纪录,受到行业及竞争对手高度关注。2010年6月至2012年4月生产普洱熟茶成品茶450吨,比外购同质普洱熟茶节约成本1000余万元,带出的发酵技术传承人的技术水平也得到行业好评。2012年5月奉调昆明并被任命为产品研发部经理,受命重组了产品研发设计团队。通过完善完善产品研发管理体系(制度、流程、表单),实现了产品

祁门红茶茶汤特点

从产品规划,产品研发到生产过程质量跟踪监管,工艺技术,问题处理,产品经理,协同部门对接人,产品上市评价,反思,产品持续改进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明确了分工协作及责任划分,集成设计了中茶普洱茶产品研发立项申请表,建立了“产品经理”模式,实现了产品研发工作的可管理,可持续,可执行、可量化、可考核。

通过完善产品研发、包装设计流程,梳理加工工艺,理清关键控制点。制定了普洱茶生产从原料预处理到成品16道加工工序的工艺流程。改良普洱茶预处理生产线加工工艺,引进茶叶色选机2台,静电拣梗机4台,指导工厂精制加工,解决产品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同期完成了白茶饼压制工艺研究及技术输出至中茶福建公司,促进了系统公司的技术进步。通过制定研发,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创建数据库,建立了库存及购进原料审评档案,农残检测档案(原料、成品),产品拼配档案,竞品分析档案,成品营养成分分析档案,包装设计档案,产品说明书写作规范并以此制定完成产品标准,建立了定期更新的农残风险地

蟾宫折桂祁门红茶银芯芽

图,提升了质量安全管理。在传承传统工艺技术基础上结合现代工艺技术,市场导向进行产品研发创新。

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