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凤庆红茶节 觐拜“锦秀茶尊” 共赴一场千年之约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2024“天下茶尊·红茶之都”云南临沧凤庆红茶节期间,来自五湖四海的茶友齐聚小湾镇锦秀村觐拜锦秀茶尊。

在锦秀村,与会嘉宾怀着敬仰之情,共赴一场千年之约。仪式上,在觐拜官的带领下,茶人们向茶尊觐拜天谷菜蔬(五行)、果品(五福)、滇红茶等茶品,宣读觐文,开启觐拜仪式。

“锦秀茶尊”距今已有3200多年历史,屹立在澜沧江边见证了世间沧桑、时代更替,同时见证了人类文明的进步、祖国的繁荣昌盛,也是中华茶文化传播的活化石,是人类最早栽培型古茶树的历史见证,是重要的自然历史文化遗产,是茶文化的根和源。通过开展觐拜及保护活动,以茶会客、以茶交友,进一步推动茶旅融合发展。

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茶农泡茶活动,邀请各方嘉宾共品香茗。

作 者:董琛彬 肖青玉 张鹏飞 马 骁 罗梓月

来源:凤庆视点,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