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民族茶艺大赛隆重举行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4月11-12日,首届民族茶艺大赛暨“金奖惠明·千年禅茶”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景宁隆重举行。

活动由浙江省茶文化研究会、浙江省茶叶学会、丽水市茶文化研究会等单位主办,前期经裁判组初选,共有10组选手入围决赛,同场竞技。

比赛现场,古曲悠扬,参赛选手身着茶服,巧手在茶席间流转,熟练而优雅地取茶、烫壶、温杯、冲泡、奉茶,空气中弥漫着清幽的茶香。选手们斗茶技、赛茶香,再配上专业细致的讲解,为茶汤赋予了丰富的内涵,展现了茶文化的深厚底蕴。

参赛选手蒋然然说:“今天带来的是古羌茶艺表演,我们冲泡的是用蜂蜜、醪糟等调料品做的调饮茶,蜂蜜茶和醪糟茶是羌族婚礼和一些祭茶仪式上给嘉宾饮用的茶饮,非常有民族特色。”

比赛内容涵盖仪容仪表和礼仪、茶艺演示、创意呈现、茶汤质量、解说等方面,由评委组对每位茶艺师的茶艺演示进行打分,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4名。“通过首届民族茶艺大赛促进各民族茶艺、茶文化交流,把中国的茶文化、中国的茶更好地推向国际,也让老百姓更加了解我们传统优秀的各个民族的茶文化。同时,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促进景宁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岳飞说。

(来源: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