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解读 : T/ZJTSS 012-2023《颗粒形绿茶》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2023年12月19日,浙江省茶叶学会团体标准T/ZJTSS 012-2023《颗粒形绿茶》正式发布,该标准由我所牵头、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校、农技中心和生产企业16家参与制定。文件规定了颗粒形绿茶产品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分级、产品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内容。

01

什么是“颗粒形绿茶”?

颗粒形绿茶(granular green tea)是指以适制绿茶的中小叶种茶树品种鲜叶为原料,按照特定工艺加工而成的,具有“勾曲”、“盘花”或“圆珠”等颗粒形特征的炒青或烘炒结合绿茶。

02

“颗粒形绿茶”有哪些分类?

03

“颗粒形绿茶”有哪些级别?

04

“颗粒形绿茶”的感官要求?

01

清香型颗粒绿茶感官指标

02

浓香型颗粒绿茶感官指标

05

浙江省颗粒形绿茶代表性样品

绿茶是我省最有特色、最具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的茶类之一,颗粒形绿茶是我省绿茶的重要品类,平水日铸、羊岩勾青、前岗辉白、上虞翠茗、天姥云雾、临海蟠毫、奉化曲毫等都是我省颗粒形绿茶的典型代表。

本标准发布实施后,将进一步精细化分类指导浙江省颗粒形绿茶的生产、加工、和贮藏保鲜,更好促进浙江绿茶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省茶叶学会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