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奥会重磅:新茶饮高质量发展翻开新篇章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11月10日,“新茶饮·让世界更有味道”新茶饮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在杭举办。作为第九届中华茶奥会重要活动之一,现场大咖云集,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新式茶生活,普及健康茶知识,共商新茶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前景。

“新茶饮行业的兴起,既是对中式传统茶文化的传承,也融合了时下市场的消费趋势,已成为最具活力、最受欢迎的消费形态之一。”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邵建成在致辞中说。

“新茶饮的发展不仅让更多年轻人走进茶的生活,感受茶的魅力,也让越来越多的爱茶人士感受到新茶饮的魅力。同时,新的业态,茶叶新的业务方式也使我国茶产业精彩纷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先生讲话中说。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姜仁华,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教授王岳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尹祎分别围绕新茶饮行业发展的时代价值与意义、中国新茶饮产业模式发展与创新、以高标准引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主旨报告。

随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华茶奥会组委会主席、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建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姜仁华上台揭幕发布中国茶叶学会团体标准《现制茶饮料》。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茶叶学会茶饮料茶食品专委会主任尹军峰解读标准。

如今,年轻消费群体已养成线上消费、线上社交的习惯,通过手机APP下单已经成为常态。新茶饮行业通过线上的平台的销售,品牌得以快速推广产品,品牌吸引力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富桥发布《新茶饮消费趋势白皮书》,并对新茶饮行业进行分析。

随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尹军峰,国茶实验室创始人罗军,古茗茶饮创始人阮修迪,teastone联合创始人谷卓衡,茶颜悦色研发总监邹倩,奈雪的茶研发总监张胜斌,茶里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陈震华,茗皇天然食品开发董事长傅竹生,水木生长科技研发总监王婕珊,乐泡董事长叶扬生,大茗堂生物科技董事长方育敏,新荣阳食品科技供应链技术负责人林贤拿围绕新茶饮行业发展和挑战等议题展开讨论。

共聚产业发展合力,共创产业发展活力,共享产业发展红利,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关于成立新茶饮产业联盟——龙坞倡议》正式发布,主要发起单位、发起机构代表上台进行倡议签字。

据了解,本次新茶饮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由第九届茶奥会组委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学会主办,西湖区人民政府、杭州余杭区径山茶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饮料工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茶饮料茶食品专委会、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承办。

来源:杭州市茶研会 中国茶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