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鉴茶:这款老茶很难得!用料不错,存储得当,值得收藏!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今天品鉴的茶样是香港的一位老茶友通过他的朋友从广东梅州寄过来的,包裹里有一个茶样及一张纸条:老徐,你好,附上一小块生普,不知地名,目的就是看看价值如何,生产年份是2003年的,存放地是广东,包装品名咱们就不说了,谢谢。下面咱们就来尝一尝茶友的这个老茶,看品质究竟怎么样。

这茶看上去很有年份了,但光泽度不是特别好。取茶8g,开始冲泡。2003年的到现在20年了,挺老了,咱们需要洗茶两次,它的挂杯香有些偏弱,但茶汤香挺饱满的。这个茶有两种异味在里边,淡淡的仓味和一点点火烟味,当年做茶的时候有火烟味也是正常的,有的人认为烟味是异味,有的人认为是正常的,有的茶友甚至还非常喜欢带火烟味的茶,咱们也给这样的茶友定制过不少带火烟味的茶,我个人认为火烟味不是异味,并且我能接受这种带烟味的茶,还觉得它别有一番风味,这和有些人喜欢吃烟熏肉是一样的道理。那它究竟是哪个产区的茶呢?我们还要接着往下喝才能作出一个比较准确的判断。

五泡喝完,先看叶底。叶底表现挺不错,陈化均匀,遇到陈化得深深浅浅的叶底就值得怀疑了。稍微有点腐,一揉就碎了,但这也正常,那个年份的茶不分古树茶、台地茶,甚至于台地茶还要比古树茶贵。

我接触过很多在广东存放了20-30年的茶,由于在2008年、2009年之前广东那边存茶还基本没有干仓的概念,所以说他们那边的茶仓味都比较重,但这茶的仓味不重,也就是说它在广东被保存得非常好,但以我对普洱茶历史的了解来看,这茶从2003年就一直存放在广东的可能性不大,有两种可能,第一就是这茶不是2003年的,应该是2007年或2008年的;第二种就是它在云南存放了很长时间以后回流到广东继续存放了一段时间,加上从我喝下来的角度上来看,它的汤感不够柔软、顺滑,所以我判断它大概率是2008年、2009年的茶。

其次,它是一个拼配茶,拼配得很不错,以我喝下来的的感受看,应该是用易武和布朗山两个山头的茶以易武茶为主基调拼配的,它带有的火烟味符合2008年左右产的茶。这茶的茶韵不错,茶味饱满度很好,没有水味,茶气、回甘速度和苦味化开的速度都很好,而且不带涩,微微的那一点点可以忽略不计,总体而言,这个茶不管是存放还是当年的用料都很不错,像这种品质的老茶如果大家有机会能购买到或是品尝到都是一个很不错的事情。

来源:老徐谈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