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关沱茶:2022→2023,再见、你好!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2023 · 新年快乐

福虎送往矣,玉兔开新局!

2022年的最后一天,

又到了和亲爱的茶友们

一起辞旧迎新的时刻。

回首2022年,正值下关沱茶创制120周年,各界茶人相聚在大理,共同见证了百年品牌的这一重要时刻。这一年下关沱茶馆成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坚实阵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展开了新篇章,国内外各界宾客在这里共品茶香、共话茶事;中国(下关)沱茶研究院正式成立,各个研究室功能逐步完善,从不同维度讲好中国茶故事;沱茶国家标准实物样制定工作有力推进,下关沱茶制作技艺地方标准申报工作稳步推进,以标准化助推清洁化、绿色化、智能化、现代化发展乐章;开启生产全员茶叶加工技能提升培训、大理首期茶艺技师和评茶技师培训,人才队伍建设惠及范围达历史新高度。

2022年,我们在求创新、谋发展的同时,通过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向西藏自治区各族群众捐赠20吨下关低氟砖茶,以茶为媒,再续世代茶缘、藏汉合欢的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回首2022年,我们在静默中、在封控中、在放开中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克服困难、潜心耕耘,春华秋方实!下关沱茶连续四年荣登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十大名茶”榜单,荣获云南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顺利延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资质,首度入选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至此下关沱茶喜摘第十项国家级荣誉桂冠!

“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2022年,茶界重磅“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成功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下关沱茶制作技艺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荣耀位列其中!中国茶发出新时代的声音,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到下关沱茶,为传统制茶技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再添强劲动力。

2022年,依托下关沱茶银桥厂区、下关沱茶馆、中国(下关)沱茶研究院、国家茶叶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我们迈出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协调发展的坚定步伐,积极探索、实践茶文化文旅新路径。

2023年,我们将继续勠力同心、鼓足干劲,专于产品、下沉市场,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勇于探索线上线下营销新模式,用心构筑共同团结进步、共享智慧成果、共品绿色健康茶品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1902-2023

百年普洱、下关沱茶

感恩有您、同心同行

春暖花开时

我们在

世界沱茶之源、中国沱茶之乡:大理

诚邀各界爱茶人

共襄茶事、共振茶业、共享茶香!

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31日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