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政协召开“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暨雨城藏茶产业发展座谈会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4月28日,雨城区政协召开“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暨雨城藏茶产业发展座谈会,邀请藏茶专家、藏茶企业和区级相关部门汇聚一堂,共商雅安藏茶发展大计,助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雨城区政协主席张燕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王达兵通报了区政协开展“转树作抓”专题调研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

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全区藏茶产业发展情况;雅安茶厂、友谊茶业、吉祥茶业等8家藏茶生产企业

雅顿绿茶女香

就进一步打造雅安藏茶品牌,巩固扩展销售市场,发展壮大藏茶产业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区经科局、区供销社、西康文旅公司围绕“转树作抓”作风建设,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支持保障藏茶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四川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陈书谦,四川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何春雷,四川农业大学教授、中国藏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窦存芳等三位藏茶专家,分析了雅安藏茶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市场竞争和产品创新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高质量发展藏茶产业充分发表卓识远见,提出了前瞻性、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

雅安藏茶产业要高水平策划,多渠道加强宣传推介,把藏茶文化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

企业要抱团发展,形成区域整体优势,持续打响雅安藏茶品牌;

要建立专门推进机构,开拓涉藏地区和内地销售市场;

要用好四川

康师傅绿茶新歌

藏茶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金字招牌,提升雅安藏茶的影响力,启动国家级非遗生产示范保护基地规划;

要摒弃固步自封,创新发展,推进藏茶原料生产安全化、集约化,藏茶装备清洁化、智能化,藏茶加工技术数字化、精细化,藏茶产品冲泡方便和多样化。

张燕指出

张燕指出,发挥政协优势,积极搭建协商交流平台,围绕雨城藏茶产业发展务实建言资政、积极献计出力,切实为藏茶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是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的重要载体。今天大家畅所欲言,共襄茶事,分析全区藏茶产业发展的短板,提出推进藏茶产

雅顿绿茶身体乳用起来烧得慌

业发展的真知灼见,达到集众智、聚合

绿茶系统官网

力、助发展、惠民生的目的。

张燕要求

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持续推动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实现雨城藏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建立雅安藏茶品牌联盟,整合企业、行业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媒体等力量,打响雅安藏茶品牌。要广泛深入持久宣传,全方位展示雅安藏茶历史、独特工艺和饮用功能;

三是抓好招商引资,下决心走出去、请进来,积极跟进、主动服务,切实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的投资环境;

四是突出产业支撑,围绕比较优势,突出产业这一重大支撑,着力构建符合雨城实际、彰显优势特色的雨城藏茶产业体系。

来源:雨城政协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tgyj

刘德华绿茶

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