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成果:茶多酚促进糖尿病伤口愈合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2018年8月8日,国际期刊《美国实验生物学联合会会刊》上发表了一篇我国科学家最新研究成果:

茶叶的主要成分之一茶多酚通过抑制糖尿病伤口炎症靶点,能有效促进糖尿病小鼠皮肤伤口愈合。

   1   

我国糖尿病患者总人数达1亿且不断快速增长,是世界上糖尿病患病人数最多的国家,其发病率呈现逐年升高的趋势。

糖尿病作为一种综合性代谢疾病,在诸多并发症中,由于糖尿病伤口持续发生高炎症,导致伤口愈合能力

中国的名茶有哪些十大名茶

受损,愈合时间

安徽十大名茶有哪几种

漫长,糖尿病患者伤口愈合能力受损是糖尿病典型的并发症,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茶多酚能有效地预防和治疗糖尿病伤口愈合障碍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2   

“我们的研究结果证实,通过EGCG结合炎症靶点,显著降低炎症反应,成为了EGCG促进糖尿病小鼠皮肤伤口愈合的分子机制。这为将来开发治疗糖尿病伤口愈合药物提供了科学依据。”

研究

中国云南龙园号普洱十大名茶排名

团队利用生物分子相互作用技术、细胞模型和动物模型,发现了茶多酚主要成分EGCG(EGCG中文译名: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通过抑制糖尿病伤口炎症靶点,促进糖尿病小鼠皮肤伤口愈合。EGCG在茶叶中含量丰富,可达20%以上。是从茶叶中分离得到的儿茶素类单体,具有抗菌、抗病毒、抗氧化、抗动脉硬化、抗血栓形成、抗血管增生、抗炎以及抗肿瘤作用。

EGCG促进糖尿病伤口愈合作用

十大名茶

及其机理

丰城其他中国十大名茶采购批发

的阐明,是我国在茶叶功效研究领域的重大突破,为糖尿病伤口愈合的治疗以及开发炎症相关的药物提供了新的可能。

  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原名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

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产生胰岛素的能力并非完全丧失,有的患者体内胰岛素甚至产生过多,但胰岛素的作用效果较差,因此患者体内的胰岛素是一种相对缺乏,可以通过某些口服药物刺激体内胰岛素的分泌。但到后期仍有一些病人需要使用胰岛素治疗。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