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元昌蓝票 六山标杆之味,匠造精魂之作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很长一段时间,人们对一款茶品的评判,开始流于山头村寨的归属,并且它本身倾注其中的心血和代代传承的技艺不再被关注的时候,那可以说,这款茶的灵魂便被忽视了,但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当一个品牌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着最质朴笨拙的传统技艺的时候,那这种积蓄的力量,总有一天会振聋发聩。

【福元昌蓝票】的品饮体验,就做到了恰到好处的精致严谨,清晰明了却又不落俗套,说它是品牌中优秀生的代表都不甚贴切,毕竟茶品做到如此地步,当是能算做品牌的概念代言款了吧,福元昌一贯秉承的理念,都被尽数收于其中,一盏茶,喝遍这古六山头春古树五百年树龄的芳华,体会这自明朝便积蓄至今的养分。

初泡·汤如赤金香如蜜

我从来便认为,干仓存放的生茶,十年左右是一个巅峰的品饮时间,这时候的茶,足够成熟馥郁,又劲爽沉实。果不其然,福元昌蓝票在摇香的时候,就透出熟透的梅干香气

君山银针市场现状分析

,醒茶时,遇水又瞬间绽放出具有包裹感的花蜜香,汤色金黄带着微微的赤红,让公道杯中缓慢散出的浓郁香气,显得更具有穿透性,还带着一丝清凉感。

开泡后,首先充满鼻腔的就是干净、新鲜的藤蔓气息,清淡、微甘,轻盈地从鼻息处钻入又蒸腾到头顶,而后这股香气慢慢现出层次,像是一篇好文章的开头,有力,简洁而充满诱惑。前一两泡时香气的余韵还不算悠长,结束的干净利落,配合着恰到好处的杯底香点到为止,反而让人对它这种不夺风头的态度意犹未尽。

中段·如林苍翠香渐郁

三四泡的时候,茶汤开始发力,香气也愈发的浓郁了,开始透出肉肉的绵韧质感,衬托着口腔中柔润的苦涩,反倒有一种滇橄榄般甘香生津的意味。然后茶汤开始逐渐透出莓果的气息,还有叶底那类似苔藓、蕨类的味道,像极了西双版纳雨林里的葱翠。这个时候,杯底的热香便不突出了,转而是体现香气纯度的温香渐渐显现,带着一丝极淡的烟韵,彰显着一款传统干仓老茶的骨气。

再往后泡,你便能喝出福元昌茶的一贯风格了,那种似乎清晰而又混沌的颇有禅意的风味,比起其他类别茶品明晰的风格来说,更具玩味,它需要你把自己放入茶中,把走过的路,见过的人,行过的事统统融入汤里,这样才能解构出这款茶最本真的味道。此时的叶底,依然是精细严谨的风味,没有刻意炫技的痕迹,但这也是我觉得福元昌茶最了不得的一点,那就是本真,守心,匠造,坚守了一代又一代,延续至今依然保持着的谦逊和温柔,这可能才是向茶山致敬的最该有的态度。

后韵·唇齿流转香绕梁

福元昌蓝票在泡至八九泡的时候,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浸出度,且细致的淡淡涩感也在宣告着它依然能够在后续仓储中稳定发挥,持续转化的能力。其实平日里喝惯了普洱生茶

君山银针全集

浓酽强烈的涩感,突然遇到福元昌蓝票这样的温柔竟有些感动,这种微涩就像是撒在舌尖的细砂糖,有着实际摩擦的质感却又转瞬化开变成诱人的甘甜。这份体验,我愿称之为中老期普洱茶教科书般的苦涩度展示。

遇见【福元昌蓝票】,可能我的生活轨迹并未因此改变,但它就像是一束光,穿透平日里忙碌烦闷的迷雾,照亮了我早已遗忘的柔软。此刻,我只觉得高楼大厦是别人的,而山

君山银针是白茶还是黄茶

间的云雾和如细雨般的温柔,才是我的。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

君山银针玻璃杯冲泡演示

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