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投资分析: “名山包袱”有多重 高端市场就有多难(上)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当前普洱茶市场有个挺奇怪的现象:想喝名山古寨的茶比比皆是,手握名山古寨茶的茶商也一抓一大把。至于茶农,采摘的热情早已无法与几年前相比。一边是旺盛的市场需求,一边是难以落地的产品,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呢?

价格!

想喝名山古寨的茶客之所以没有行动,几乎都是因为价格。但是又有几人会痛快地说出“囊

霍山黄芽属于红茶吗

中羞涩”这四个字呢,所有冠冕堂皇理由不过是嫌贵的各种表象。

对于名山古寨的价格,当前的普

阿萨姆红茶

洱茶市场各方也是有趣,茶农在乎的是整体收入、茶商在意的是销量、经销商在意的是利润。如果产品价格下降,但是整体收入因为产量的增加而增加,茶农是乐于见到的;如果产品能够销售一空,茶商是乐于见到的;如果手中的库存被消耗,还能有一定的利润,降价根本就不是问题。于是乎,

瑞查德伯爵红茶好喝吗

名山古寨的价格就成了一层随时可以捅破的窗户纸,但就是没有人去做这件事,你说可笑不可笑。

要说名山古寨的价格没有松动,这话也不准确。现在名山古寨茶进入了花式降价的时期,茶农虽然不会降低毛茶的价格,但在卖茶的时候他们经常性的买一送一,就是一公斤毛茶会多送一两或是一百克的样子。至于一众厂商们,降价的手段就更多了,什么交定金可以享受折上折,订一件送一提,一次性付清可以享受多少优惠等等;至于经销商环节,对于名山古寨茶,其价格控制体系向来严格,直接降价是不可以的,所以就出现了熟人约定价,简单来说就是实际成交价与建议零售价不符,但对外界要一口咬定是按照建议零售价完成的交易。但这样只有极少数老茶客能够享受到名山古寨茶实际降价所带来的优惠,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对此根本一无所知。他们还是认为名山古寨茶好贵,市场就这么僵持着。

生姜红茶减肥法

或许看到这里有人会问,古树茶降价既然已经成为一个公开的秘密,为什么不把它彻底公开化呢?简单来说,“包袱太重”,至于有多种,我们在下篇接着聊。

文:天火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

星巴克2017红茶价格

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