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投资分析:树龄越老 升值潜力越大?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同样一片茶园,树龄越老的茶树其出产的毛茶就越贵。近几年茶客对树龄的追求已经达到了近乎痴迷的程度。在古树茶的基础上细分树龄正在成为新的流行趋势,这也使得整个普洱茶市场诞生了一个全新的问题——“树龄越高的普洱

高大红茶喝会上火吗

茶,升值潜力就越大吗?”

理论上新茶的品质越出众,其升值潜力就越大。若单看树龄一项,的确树龄越大的普洱茶品质就越高一些。将两个问题结合在一起看,似乎树龄越老的普洱茶,升值潜力就越大一些。

等等,好像哪里有点不对劲。

纵观过去几十年的普洱茶,即便是88青、97水蓝印、大白菜班章这类产品,也没有按毛茶的树龄来进行评估的。事实上,迄今为止市场也没有按照树龄来对仓库中的产品进行区分。在现有市场没有任何参考物的情况下,将树龄作为升值参考因素,是不是有点操之过急了。

普洱茶收藏体系进入干仓时代不过才二三十年,在这个时间段里,茶人们只是将温度、湿度、大产区的转化情况给摸清了。至于小产区的陈化也仅仅处于摸索阶段,不信你搜搜“

修水宁红茶价格

十年陈的老班章与十年陈的班盆有什么区别?”我保证是一片空白。像小产区的陈化对比,恐怕还

极品金丝王滇红茶

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有答案。至于树龄现在考虑是不是早了点。

想要证明树龄对陈化有着重要的影响,就必须严格按照树龄加工多个批次的普洱茶产品,然后将其放在一个标准的仓库中慢慢陈化。分阶段进行品评,最终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在这方面虽然还没有相关的研究报告,但是我个人喝过一些名山古寨的纯料与混采,或许是个人感觉不够敏锐,反正我没找出它们的区别。至于是不是在陈化的过程中,树龄带来的差异被消除了,我也不敢确定,这些就等着专家们来揭开谜底吧。

现在市场对树龄的推崇,是茶客们精益求精的一种体现。是对新茶品质的极致追求,至于是否将其纳入到普洱茶陈化体系中去,我个人觉得还言之尚早,过几年看看吧。毕竟只有在足够多的参考对象面前,才能对产品做进一步的论述。

红茶有暧胃吗

文:天火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

红茶论坛

,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