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拍卖史上最贵的十把紫砂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1. 顾景舟松鼠葡萄

顾景舟松鼠葡萄是1955年,应人民大会堂的定制需求,顾景舟为此制定的一套松鼠葡萄差距,作为新中国的献礼!一壶、一糖缸、四杯、四托,共计十头,杯碟成套,比较珍贵

威雨斯茶具

,也是顾景舟制壶作品中的绝世翘楚!在2015年东正秋季拍卖会上曾以9200万元的价格拍出!

2. 顾景舟提璧组壶

此壶是顾景舟大师以及高庄教授历时20多年,几经推敲之后创作的经典之作,是当代沙壶当中材质、工艺、形式以及功能最美的作品!在拍卖场上受到众多藏家的喜爱,在2016年保和信秋季拍卖会上曾以4500万元的价格拍出!

3. 顾景舟 唐云石瓢

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顾景舟在上海“铁画轩”认识了唐云、江寒汀、吴舟帆等几位著名

真空茶具

画家,当时正直壮年的顾景舟精心制作了五把石瓢胡,一把给

双十一前七天的茶具文案

自己,其余的四把给了四位友人!其中唐云石瓢就是当时赠与唐云的!在2015年和信秋季拍卖会上,唐云石瓢曾以4253万的价格拍出!

4. 陈鸣远(清初)传香壶

陈鸣远大师所制作的方壶,传世一共有四把最为著名,传香壶就是其中一个,制作于康熙二十六年!在2016年保利华谊上海拍卖会上曾以3450万元价格拍出!

5. 陈鸣(清初 )南瓜壶

陈鸣南瓜壶创造与清代康熙年间,继承了其父亲的手艺,开始创造了“东陵瓜壶”!壶身呈现八瓣纹型,为传世精品之作!在2016年的中国嘉德拍卖会上以3220万元的价格拍出!

6. 陈鸣远(清初 ) 素带壶

素带壶为清代初期宜兴陶艺巨匠陈鸣远的重要作品之一,从清朝至今一直流传有序!在抗日战争期间归属于李氏家

家用茶具瓷器怎么选

族,后来流落到台湾!

购买茶具帐务处理

在2015年北京保利拍卖会上以3162.5万元的价格拍出!

7. 顾景舟九头咏梅

九头咏梅茶具是顾景舟在1970年创作的,当时正值顾氏创作生涯巅峰的阶段。再加上多次与南京大学以及南京博物馆跑遍古窑遗址因此迎来了自己艺术创造的巅峰时期。此壶在2014年嘉德拍卖会上以2875万元的价格拍出!

8. 顾景舟吴湖帆书

在2015年北京东正拍卖会上,顾景舟的大石瓢壶最终以2817.5万元的价格拍出,而此次拍卖的吴湖帆书,正是当时赠与好友吴湖帆之物!

9. 顾景舟相明石瓢壶

此壶是顾景舟在1948年制作的,此前收藏此壶的人是上海铁画轩的戴相明,后来流传到了台湾,这也是石瓢壶当中的唯一一个紫砂拍卖品!在2015年北京秋季拍卖会上以2702.5万元的价格拍出!

10. 顾景洲菱花套壶

菱花套组壶为是顾景舟紫砂壶拍卖中的首件,比较少见!在2015年一场拍卖会上,最终以1932万元的价格拍出!

历史文物,总是会随着时间变长而变得更为值钱!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