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元昌茶厂 顶峰相遇 唯在茶王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当印度洋板块推挤向喜马拉雅的时候,平地起山峦,横断山脉的褶皱里于是就藏着的是时光。茶树们在这里躲过严酷冰期,存留下静默无言的古老茶树群落。之后,外面的人类世界如何纷繁复杂都没有吵醒这些古老茶树们。它们只是沿着澜沧江流域向下游传播了很远很远。

当人类认知世界的方式终于改变,当这片神秘的东方树叶开始进入更多人的视野,寻找茶树的起源开始成为一个课题。到底哪里才是茶的原乡?1950年,一系列云南古茶树被发现,于是一场持续了百年的茶树原产地之争正式尘埃落定。

从1951年开始,国内组织了多次茶树资源考察,1951年在云南勐海南糯山发现了树龄800年以上的栽培型古茶树(1958年确定树龄),1962年在云南勐海县巴达山的原始森林中发现1700多年的野生茶树王,1992年在云南普洱市澜沧县邦威古茶山发现1000多年的过渡型茶树王。

这些古老的茶树已经广为人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当它们从森林中现身的时刻就已经改变了世界茶叶的历史。于是,茶王树们变得更加意义非凡,因为它们是科学家眼中珍稀的种质资源,是文化学者眼中中华茶文化的重要遗产,是澜沧江沿岸众多少数民族的图腾,更是当代人认识普洱茶的极致,是人沉潜于自然之美的媒介。

茶的特殊之处还在于它带来健康的功效,是一种对身心灵都产生作用的植物,因此在许多少数民族同胞眼中,村寨周边的茶王树还是守护村寨平安和茶树的丰收。例如,在世界遗产景迈山古茶林里,世代居住在此的人们每年都会举办各种祭祀仪式,膜拜茶王,祈祷丰收。

古茶园的价值在茶王树身上得到了高度的凝聚,这对于茶人来说是不容争辩的事实。所以,有无数茶人哪怕跨越千里的奔赴也必不会错过每年一度与茶王的重逢。

是的,我们太过幸运,不仅可以膜拜茶王,还可以品鉴茶王,为此,福元昌茶厂依托近20年原料资源的积累,推出【茶王】系列产品,将极致巅峰的稀缺性展现出来,带来诸多经典茶区的至高之选。

面对一株茶王树和它身边最亲近的子民,福元昌茶人都怀着虔诚之心,以恭敬匠心精制成茶,分别为【茶王树】和【茶王地】系列产品。

【茶王树】高标傲然,独一无二,“一山一味”的收藏顶峰。

【茶王地】风采卓越,产区标杆,更易触摸的茶王之味。

人间有茶王,终是茶人之幸。我们始终寻找最纯正的老味道,那些属于百年老茶号的老味道,那些定格于拍卖会上的百年老味道。我们溯源,我们扎根,我们迎着经典的方向努力寻找,走遍茶山,我们笃定古茶山是最好的起点,而澜沧江两岸的茶王树、茶王地是最接近经典的味道。

山川为证万古成迷

王者气韵浑然天成

勇敢去探求顶峰的滋味

福元昌茶厂

2024年春茶【茶王树】【茶王地】系列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