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气喜好,藏着你选茶的秘密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你喜欢的香气

藏着你爱茶的秘密

气味,是打开人类感官的神奇钥匙,它关联着我们大脑中的记忆、情绪,塑造着我们的情感、身体和生活。

嗅觉心理学作家Rachel Herz曾说:“气味不同于其它感觉的原因,它更情绪化,能够引起人类最为强烈的情感反应…甚至能让你流泪。”

我们会根据气味判断食物是否美味,也会因为舒适的香气感到身心愉悦。

茶叶中已鉴定出的香气物质有700多种,我们在喝茶时,那些喝了就忘不掉的偏爱,秘密可能就藏在香气里。

在熟茶的经典香气里

找到你的偏爱

我们所知熟茶中的经典香气:枣香、果香、木质香等,是在发酵过程中,茶叶内具有挥发性的有机酸参与形成的,它与原料和工艺息息相关。

选用不同香气类型茶叶原料,以吉普号“元熟工艺”发酵,我们将枣香、樟香、桂圆香更具象地呈现在3款熟茶产品中。

闻香识茶,通过气味的独特性,让爱茶人找到自己钟爱的熟茶滋味。

枣香、樟香、桂圆香

熟茶开汤品鉴

勐海熟茶,见证了熟茶发展的演变,也呈现出熟茶诞生以来的经典风味,茶友们称之为:勐海味。

307枣香 便是经典勐海味,香甜的茶汤包裹鲜明枣香,嗅香汤香均鲜明饱满,即使是新茶友也可以轻松分辨体验。

左右滑动,看307枣香开汤图

开汤信息

开汤时间:2023年10月9日

开汤地点:昆明

茶水比:1:15(8g茶、120ml水)

开汤品鉴

小黑 茶龄13年

吉普号联合创始人

经典勐海味。入口先是甜润,伴有糯滑感,枣香裹在香甜的茶汤里。原料存放1年,现在刚好是它的适饮期。

吴老师 茶龄11年

吉普号产品研发负责人

茶汤很通透,枣香融于茶汤里,香气里都带着甜。

周欣 茶龄10年

国家高级评茶员

枣香中带有丝丝陈香和木质香,杯底留存着淡淡的蜜甜香,茶汤顺滑,入口细细回味。枣香作为熟茶经典口味,每一个到店试喝的茶友,我都会推荐他们试试。

来自临沧边境南伞地区的茶叶,经得当发酵,便会产生独特樟香。

317樟香,凝结了吉普号11年制茶经验,樟香浓郁,性价比在线。它改变了行业内樟香奇货可居的历史,给“樟香来自樟树密布地区”的言论去魅。

开汤信息

开汤时间:2023年10月9日

开汤地点:昆明

茶水比:1:15(8g茶、120ml水)

开汤品鉴

小黑 茶龄13年

吉普号联合创始人

甜感突出,樟木的香气从扬起来的嗅香到水含香都很明显,是熟普中显著且易识别的一个特征。

可念 茶龄8年

品牌部

樟香是一个很有辨识度的风味,喝一口就忘不掉。

抖音茶友 G**6

适口性强,一入口就知道适不适合自己,等级标注清楚,清晰明了。

将易武古树春料发酵为熟茶,既保持易武茶的汤香水柔,还呈现出浓浓的桂圆香和焦糖香。

易武熟茶水含香明显,汤感细腻稠滑,有着其它熟茶无法比拟的高级感。

开汤信息

开汤时间:2023年10月9日

开汤地点:昆明

茶水比:1:15(8g茶、120ml水)

开汤品鉴

小黑 茶龄13年

吉普号联合创始人

细腻感明显,茶气悠扬,有蔗糖甜,易武料发酵的熟茶在市面上不多见,制作难度也很高,桂圆香和细腻口感始终环绕在每一泡茶汤里。

周欣 茶龄10年

国家高级评茶员

入口第一感觉是绵柔醇厚,桂圆香随之充斥口腔,还伴有阵阵清甜,让我不自觉一杯接一杯喝下去。

天猫匿名茶友

523桂圆香茶气确实好闻,很舒服的香气,茶汤绵柔顺滑,滋味甘甜,很好!

暖秋熟茶

一同品鉴

那杯我们反复回味的好茶,总带有留存记忆深处的香气,这股香气在鼻尖与口腔反复萦绕,使身体不自觉的充满愉悦与舒适感。

香气让我们更明确的了解自己的喝茶喜好,想选一款舒适好喝的熟茶,不妨从闻香识茶开始。

香气,是熟茶品饮中最易感知的风味

也是脑海中最易留存的风味记忆

期待各位茶友

与我们一同分享您的开汤体验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