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速读:茶叶出口榜单、2022现制茶饮发展报告、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年轻化”

  • 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 2年前发布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6月4日-6月10日茶界资讯速读!了解更多详情点击文中标题查看~

1、2021各茶类都出口到了哪些国家/地区

6月1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联合“一带一路”国际茶贸易

大红袍什么牌子好点

产业创新院正式发布《2021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分析报告》。我们将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分享解读报告,帮助广大茶界人士更好的了解《报告》,了解2021国内茶叶进出口情况!

来源: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

2、保靖黄金茶喜成“新贵”

日前,湖南省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黄金寨后山的黄金8号茶园,苗族村民石桥聪喜形于色地介绍他研发的“桥聪8号”黄金茶:“8号茶现在是黄金

大红袍那里产的

茶中的顶级品种,我家现有50多亩茶园,今年炒制干茶150多公斤,每公斤卖价将近1万元。”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介绍,保靖黄金茶种植面积超过13.5万亩,2021年创综合产值11亿元,全县8万多茶农获益,茶产业成为保靖县乡村振兴中规模最大、受益人数最多的产业。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3、《2022年中国现制茶饮行业发展报告》

茶饮作为一种饮食文化随着地域与时代动态发展的,经过几千年文化、经济与社会的融合,当前现制茶饮已发展出不同材料、不同口味、不同制作方式的多个种类,呈现出百家齐放的现象。

搜集了相关资料,为大家整理出报告《2022年中国茶饮行业发展报告》帮助大家理清中国现制茶饮行业的发展脉络,以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市场挑战和机会。

来源:社区营销研究院

4、流量万千的地方新茶饮,给当地茶产业带来了哪些发展新机遇?

夏天一到,形形色色的消暑茶饮就成了主角。为了夺得年轻人的喜爱,一众新茶饮品牌奇招辈出,对基底茶、小料拼配、水果搭配等等方面的竞争已臻白热化。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和行业的激烈竞争,促使着新茶饮的快速发展。

来源:说茶ShowCha

5、茶+IP形象?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年轻化”养成攻略

目前,我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已超百个,根据“202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结果显示,我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价值达两千多亿元,品牌最高值为79.05亿元。无论是进出口贸易还是国内流通售卖,茶叶有着不可或缺的市场“地位”。

互联网兴盛的时代,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传播的手段和方式层出不穷,联名、跨界等营销方式比比皆是;其次,随着时代的发展,年轻群体的消费正成为市场上的“主力军”。

图片来源:小茅i茅台

来源:说茶ShowCha

6、第八届海峡(漳州)茶会海峡两岸茶王赛于福州启幕

为了进一步提升海峡两岸茶叶产品品牌知名度,宣传、推介两岸优秀茶产品,促进茶叶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6月8日-9日,第八届海峡(漳州)茶会海峡两岸茶王赛于福州启幕。

来源: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

7、创建国家级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2022年6月8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蒋跃登在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二办公区主持召开了全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

会议围绕“安化黑茶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茶叶质量监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印象大红袍 音乐

与会人员重点针对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与建议。

来源:安化县茶业协会

8、2022潮州市凤凰单丛拍卖会圆满结束

6月2

武夷山大红袍景区怎么玩

日,2022潮州市凤凰单丛茶王争霸赛暨潮安区第十二届(凤凰镇第二十五届)茶叶拍卖会在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隆重举行。此次拍卖会共计13款拍品参与竞拍,最终拍卖总金额达到180.08万元。

来源:茶悦世界

9、“三三转化”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新昌县做强茶业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新昌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茶产业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来抓,并把它纳入农业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就业的整体发展战略。从2000年至今,新昌县已出台九轮茶叶产业扶持政策,年专项扶持资金从100万元增加到1000万元,补助内容从单一良种茶园发展到市场建设、电子商务、标准茶园、茶叶加工提升、数字化建设、茶叶创新产品等茶叶全产业链建设。推进茶叶企业适度规模经营,通过土地流转、租赁等形式,实现生产要素向龙头企业转移,切实增强企

国内大红袍多少钱一斤

业的带动能力,为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来源:浙江新W客户端

整理:茶小果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