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界妖怪”碎银子,到底能不能喝?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普洱碎银子是普洱熟茶,碎银子以优质老茶头(普洱熟茶渥堆产物)为基础,再经过特殊的加压结块工艺,最后经反复筛选、精制而成,碎银子本质上是普洱熟茶之老茶头的产物,因此继承了普洱熟茶的温和、甜醇、香浓、爽滑、耐泡等特征。“碎银子”一听就很奇特,竟然是茶的名字。其实碎银子是一种熟普,造型很特殊,一粒一粒的像小石子,乌黑且很有光泽,它还有个名字叫做茶化石。那么“茶界妖怪”碎银子,到底能不能喝?

  “茶界妖怪”碎银子,到底能不能喝?

  一、碎银子是什么茶

  碎银子,其实是一种普洱老茶头,是普洱熟茶在渥堆发酵过程中,茶叶果胶结块的老茶头,然后再通过切割美化后形成的。

  碎银子的本质上属于加工过程中的残次品,但由于普洱熟茶选用百年以上优等古树嫩芽制作,原料优质,自然其残次品也不会太差!而且碎银子发酵比普通熟普洱更为充分透彻、质地更加密实臻满,喝起来还有一种独特的糯米香,是其他茶叶所不能比拟的,因此也受到了一部分茶友的喜爱和追捧。

  二、碎银子口感如何?

  “喝一两碎银子,不喝十斤普洱茶”已成为众多茶迷对碎银子魂牵梦绕的口头禅,碎银子到底有何魅力,喝过的人都知道!

  由于碎银子是茶叶果胶的结块,所以碎银子中含有大量果胶和糖分,这就造就了它的汤质会比一般普洱茶更顺滑醇厚、味道会更甜,而且更耐泡!在碎银子茶中,能够品尝到人们常说的“甘醇滋味”。

  三、碎银子要怎么冲泡

  茶界很多人不喜欢碎银子,大部分反馈它压根泡不开,犹如茶化石。但是出现泡不开的情况,大多都是因为买到了不良商家用粘合剂制成的“碎银子”,而这种茶叶并非真正的碎银子!

  真正的碎银子耐泡却也容易泡,取3-5g茶叶倒至壶中,用沸水快速洗茶后,在壶中倒入沸水静置10分钟即可饮用。值得注意的是,碎银子尽管出汤的时间很长,但也不需要煮着喝哦。

  真正的碎银子产量并不高,其出茶率仅有0.5%,因此碎银子也被称为“金不换”,这也就是为什么碎银子会比一般熟普要贵的原因了。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