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生茶的品质特征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普洱生茶的品质特征为条索肥嫩紧结,整齐均匀,芽毫明显,干燥程度较高,其茶色泽绿润、匀整,香气呈清香浓郁,汤色为黄绿明亮,滋味浓醇回甘,叶底嫩匀肥厚,且耐泡程度较高。

  普洱生茶的特征

  1、条索整齐:好的生普茶饼条索会很均匀,且肥硕粗壮,持嫩。

  2、香气:把生普泡开后,应该是有天然的香味的,而不是霉味。

  3、苦涩:苦涩是茶的本性,任何茶都有,但重要的是能立马化开。

  4、回甘生津:优质生普入口虽然有些生涩感,但是很快这种生涩感就会在口腔里化开,且入口很顺滑,整个舌头有些粘稠度,口感有一些像在喝米汤般的感觉。

  5、体感:是指喝过茶后的身体感受,比如说通体舒畅,口腔舒适,嘴唇发干、额头冒汗、喉咙难受、胃不舒服等。

  普洱生茶风味独特,细嗅干茶,外表粗朴简约,内质却变化万千。汤亮、味甘,轻嘬一口,清香难忘,受到众多茶客的喜爱。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