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税医生”助力茶叶变“金叶”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凤冈茶园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凤冈县税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茶产业发展部署,组建“税医生”团队,采用“滴灌渗透式”辅导,精准聚焦茶产业,持续推出帮扶实招,全力发挥税收力量助推茶产业“扩规模、提品质、强品牌、增效益”,让小小绿叶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位于蜂岩镇的贵州省凤冈县红魅有机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园基地建设、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茶叶出口及互联网营销为一体的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年加工茶叶300吨,产值6000多万元。今年春茶开采时,凤冈县税务局“税医生”团队了解到该茶企面临茶青收购资金不足这一情况后,引来“金融活水”,依托“银税互动”平台,积极推行纳税信用贷,帮助企业破解茶青收购融资难题。

税务工作人员走访茶企(一)

贵州省凤冈县红魅有机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秀说:“今年我们在为资金发愁的时候,税务人员来给我们宣传了税源e贷,能够快速地不通过抵押,就能够贷到一百万元贷款,让我们今年的茶青收购得到快速地解决,让我们的企业得到了更快更好的发展。”

凤冈县税务部门积极探索“银税互动”,与农业银行、贵阳银行、贵州银行推出“税源e贷”“微捷贷”等产品助力小微企业融资,为解决茶企融资难问题提供了全新渠道。同时,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也为茶企增加了规模化、品牌化生产的动能。

税务工作人员走访茶企(二)

国家税务总局凤冈县税务局何坝税务分局局长陈和海说:“我们税务机关成立茶叶行业健康体检团队,通过‘税收大数据提醒、申报数据比对、实地调查核实’的方式,向企业出具健康体检书,解决企业难题,避免涉税风险,履行管理职责,提供优质服务,为茶叶行业健康发展提供税务支持。”

凤冈县苏贵茶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产业、文化教育、康养、旅游、农业、林业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创新型企业,近年来因受疫情影响市场低迷,产值不高。为此,“税医生”团队因企施策,主动对接了解企业涉税诉求,进行“管家式”上门精准指导,帮助企业尽享快享税收优惠,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税务工作人员走访茶企(三)

凤冈县苏贵茶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瞿红霞说:“凤冈县税务局每月到我公司财务部指导工作,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减少企业的涉税风险,帮助我们去年留底退税三百多万元,给企业解忧排难,使企业得到了很大的益处。”

据了解,凤冈县“税医生”团队成立以来,先后走访辖区内茶企200多次,出具《涉税事项健康体检书》80余份,帮助120余家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问题400余个。精细化的服务为全县茶产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使全县茶产业得以健康发展。

税务工作人员走进茶园宣传

国家税务总局凤冈县税务局局长郑德鹏说:“为了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红利和涉税专业辅导,凤冈县税务局组建了‘税医生’团队服务辖区茶叶企业,把脉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问诊涉税风险事项,帮助企业规范财务核算,应享尽享税费优惠。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好‘税医生’团队作用,精准实施全税费种、全生命周期服务和监管,以服务茶企为抓手,支持全县茶产业加速发展、健康发展。”

来源:凤鸣高冈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