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六堡茶产品贴上“身份证” 六堡茶数字化交易平台即将上线运行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大做强茶产业的指示精神,市产投集团积极联合数字广西集团、广州国际茶叶交易中心和澳门融贯投资科技公司等开展梧州六堡茶数字化交易平台搭建工作,平台即将于近日上线运行。通过平台实现一扫“六可”:可交易、可追溯、可视化、可服务、可质控、可文化。将有力推动梧州六堡茶线上销售市场的开拓,助推更多六堡茶企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梧州六堡茶数字化交易平台是一个通过提供数字赋能、撮合交易、质量管控、物流配套、金融支持等服务,进而实现茶叶从种植、加工、仓储、交易、物流信息全链条可追溯的六堡茶数字化产业服务平台。依托线上及线下交易数据维护,实时反馈商品交易信息,消费者可以通过茶船古道·溯源销售一体码扫码进行溯源和购买。通过在各种公共场所及景区景点等地随时扫码,还能让从未接触过或者旅游时来不及购买六堡茶的大众实现简单扫码、轻松交易,线下物流直接配送。

广州国际茶叶交易中心市场经理 张雅轩:

“这个码是有生命周期可追溯的,我们叫它溯源码。用户实时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追溯,里面还有一个防伪码可以查真伪。其次,这个码是现在全国唯一首家的星火链网加标识解析体系做出的一个码。”

通过平台的运行,实现传统六堡茶与数字智能结合,让每一款茶从源头开始拥有自己的“身份证”;借助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为六堡茶溯源链赋能;通过茶船古道·溯源销售一体码,汇集从茶园采摘到茶厂生产、加工、贸易全过程存证数据,做到扫码溯源,轻松交易。

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曾凡瑞:

“我们通过大数据实时监控平台,把整个溯源数据收集进来。通过科技赋能,把梧州全市整个六堡茶企的所有产品收集到平台上。通过这个平台为梧州市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和拓展更多的销售渠道,实现百亿元茶产业整体目标。”

“梧州六堡茶数字化交易平台”构成了六堡茶线上交易市场的核心要件,平台的建设更让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通过数字化赋能,打通六堡茶从种植、生产、销售乃至文化传播的发展脉络;采用“零门槛”运营模式,带动全市乃至全区茶企入驻平台,并在平台完成交易,扩大茶交易市场,壮大各方茶企,助推梧州六堡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曾凡瑞:

“可以实现把所有六堡茶企业整个力量整合起来,通过组合拳的形式,打通他们的销售渠道,而不是各自为战的方式。最终实现所有的六堡茶对外,还有出口等销售业务做大做强。”

来源:梧州广播电视台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