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顶山茶敬友人,四川文化放光彩——蒙顶山茶文化走进欧洲系列活动影响巨大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茶叶起源于中国

盛行于世界

近日,蒙顶山茶受邀前往欧洲

在比利时、瑞典、法国等地开展

茶文化交流推介活动

“茶和天下”雅集活动

2023 年 5 月,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四川省文化旅游厅、雅安市人民政府、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驻瑞典使馆和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承办的“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先后在比利时和瑞典举办。四川省蒙顶山茶文化普及基地受邀派遣蒙顶山茶文化科普推广大使王霏带领蒙顶山茶表演团队前往欧洲进行茶文化展示演绎。

蒙顶山茶表演团队先后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和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进行茶文化艺术表演、展示、交流,内容包括蒙顶山茶艺“天风十二品”和蒙顶山茶技“龙行十八式”演绎,展示了独特的蒙顶山茶艺茶技的人文魅力。

在驻欧盟使团举行的“品茗思悟”交流座谈会上,基地茶文化科普推广大使王霏受邀向驻欧盟使团50余名青年外交官讲解了以蒙顶山茶文化为源头的中国川茶文化历史以及六大茶类知识,分享了自己30多个国家200多场次的茶文化国际传播与交流经历。此次座谈会,蒙顶山茶表演团队成功吸引欧洲青年认识川茶文化、了解川茶文化、接受川茶文化,成功扩大了川茶文化在欧洲的覆盖人群。接下来,四川省蒙顶山茶文化普及基地还将组织蒙顶山茶表演团队在美国和日本进行推广宣传活动。

巴黎路演活动

5月28日,四川文化走进巴黎街头,开启精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四川省蒙顶山茶科普基地———茶文化推广大使徐伟,带着蒙顶山大讲堂特制盖碗、蒙顶甘露等,在巴黎雷诺拉公园进行路演,展示了独树一帜的蒙顶山茶技,推广了蒙顶山历史悠久的茶文化。并邀请巴黎民众品鉴了蒙顶山茶,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日。

此次巴黎之行,作为蒙山派茶技“龙行十八式”非遗传承人的徐伟,为街头民众表演了这项蒙顶山独创的十八道献茶技艺,普及了中国茶文化、蒙顶山茶文化,让文化自信引领前进的步伐。

本次在巴黎的路演活动,徐伟就带上了蒙顶山大讲堂特制盖碗,盖碗泡甘露,冲泡后的蒙顶甘露汤色黄中透绿,色泽明亮,香气清爽,浓郁回甘。巴黎民众在街头欣赏了徐伟带来的精彩茶技表演,品尝了特色盖碗绿茶,这次路演活动让他们深度体验了四川文化、蒙顶山茶文化的魅力。

法国中文电视台进行了跟踪报道,用热情、真情、友情共同见证了这次路演活动。四川文化以坚定的文化自信走出了国门,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四川省蒙顶山茶科普基地将继续开展茶文化科普交流活动,让更多国际友人认识蒙顶山茶,了解蒙顶山茶文化。

系列活动的开展向外国友人普及了四川省蒙顶山茶文化为蒙顶山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人民添砖加瓦极大增强了以蒙顶山茶文化为首的川茶文化在欧洲的影响力

(来源:四川省蒙顶山茶文化普及基地)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