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藏的普洱茶要怎么保存呢?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家藏的普洱茶要怎么保存呢?我们都知道普洱茶属于后发酵茶,对于茶友来说,买茶只是第一步,后期的存储才是关键,普洱茶有越陈越香的特质,但这越陈越香的前提,是要在适合普洱茶转化的环境下。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南风天存储普洱茶掌握几个关键点就会比较简单。

  家里该如何存放普洱茶呢?

  普洱茶被称为“可入口的古董”,不同于别的茶贵在新,普洱茶贵在“陈”。普洱茶的品饮价值和收藏价值在于“存”,存而后陈,陈而后生香。

  但是最近阴雨连绵,很多老茶友纷纷问道“茶放书柜里面可以吗”,“放榻榻米柜子里可以吗”,“放车库里可以吗”,总结下来有上百种存放方法。今天咱们就一起谈谈,家里普洱茶该如何存放呢?

  1、光线:将普洱茶存放在阳光晒不到,自然透光位置

  2、水分:湿度控制在55-65度左右,在梅雨季节和夏季空气湿度时适当的放放风

  3、温度:保持温度在25度左右就好

  4、氧气:保持空气清新和对流,有利于茶叶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

  5、气味:家里存茶,要注意避免与油烟、化妆品、香料物(空气清新剂、灭蚊片)等异味气物体接触。茶叶具有极强的吸附能力

  一般家庭存放普洱茶,放在阳光直射不到,水或雨接触不到,通风干燥,无其他杂异味的地方即可,存放好后记得每隔五月翻查一次。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