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冲泡流程步骤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红茶属于全发酵茶,性温和醇美,茶汤红润光亮,秋冬饮一杯红茶,更是从喉暖到胃。但对于不少初学者来说,在冲泡时可能会出现又苦又涩的味道,如何避免这些失误呢?今天我们来看一下红茶冲泡的流程以及步骤。

  红茶的冲泡步骤

  1、煮水

  新鲜的冷水注入煮水壶里煮沸。符合饮用水标准的新鲜的水包含了空气,可以将红茶的香气充分导引出来,而隔夜水、二度煮沸的水、保温瓶内的热水都不适合用来冲泡红茶。

  2、温器

  将滚沸的开水注入茶壶和茶杯,提高茶壶和茶杯自身的温度,利于一会儿泡茶时香气的散发。注水方式以渐歇的方式最好,可以避免水温变化太大。

  3、投茶

  如果要冲泡浓茶,每人用1茶匙(约2.5克的茶叶量)。但想要冲泡出好红茶,建议最好以2杯的红茶量(约5克)来冲泡成2杯,较能充分发挥出红茶香醇的原味,也能享受到续杯的乐趣。

  4、泡茶

  将滚水注入盛有茶叶的壶里。一般在水沸腾之后约30秒,待水花形成一元硬币大小的圆形,此时是冲泡红茶最佳时机。

  5、冲泡时间

  在专业的茶罐上会标有茶叶的浓度,可以根据浓度大小来决定冲泡时间的长短,相应时间则是10s~20s。

  6、出汤

  将冲泡好的茶汤倒入喜爱的茶杯中,最好选择底浅杯口较宽的茶杯,这样能够让人充分享受到红茶的芳香,同时欣赏到它迷人的茶色。

  红茶属于全发酵茶,其口感丰富,醇厚饱满,入口温顺,且经久耐泡,唇齿生香,回甘生津持久,杯底挂香。红茶冲泡之后其香气鲜纯清高,蜜果香浓郁,汤色红橙或红亮,清澈明亮,口感醇厚鲜爽。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