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壶适合泡什么茶?原来还有这些讲究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喝茶养生,日渐成为了不少职场人的选择。紫砂壶是人们常用的茶具,紫砂壶适宜泡什么茶?和壶型、大小有关吗?其实,紫砂壶泡茶,除了考虑泥料的因素外,也可以根据容量大小和壶型特点做出选择。那么紫砂壶适合泡什么茶?有什么讲究?

  红茶:西施壶,容天壶西施壶与容天壶的一起特点是肚大、壶深、丰满圆润,用于冲泡红茶可以充沛将茶香激起出来且不对茶叶形成损伤。因为红茶汤色对比深,所以适合选用天星泥、青灰泥、底槽青等色彩较深的泥料制成的紫砂壶。

  乌龙茶:掇只壶,龙蛋壶大多数乌龙茶冲泡以后都舒展得对比明显,所以为了便利投茶和清洁,通常都会挑选口盖稍大的壶型,比方掇只壶;当然,也有一些经常喝铁观音的老茶客,喜爱用壶身稍高一些的龙蛋壶来泡茶。

  普洱茶、黑茶:石瓢壶,鲍尊壶普洱茶、黑茶归于后发酵茶叶,所以更适合选用密闭性较强、保温性非常好的石瓢壶、鲍尊壶等肚大、口小、壶深的壶型。

  绿茶、白茶、黄茶:水平壶因为多见的绿茶、白茶、黄茶都对比新鲜,所以平常选用盖碗、玻璃杯冲泡对比多,通常状况下不主张运用紫砂壶冲泡。假如的确喜爱紫砂壶冲泡,那么壶壁较薄、口盖较宽的水平壶则相对适合。

  紫砂壶适合泡老茶等高发酵或者有焙火的茶。但对于清香的茶,仍是建议尽量不用紫砂壶,因为这个是由于材质决定的。

  紫砂壶的材质密度,相对瓷器类或者台湾柴烧抑或瓦斯烧的一些陶土壶来讲,确实是弱很多,正是由于它善于散热的特性,而更适合高发酵有焙火之类茶。而对于清香的高等级的台湾茶,比如梨山,大禹岭,玉山等,出来的汤,口感一定会存有不足。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