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应该怎样存放效果最好?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普洱茶应该怎样存放效果最好?

  短期内要品饮的茶,建议放在密封铝箔袋中保存。撬茶时打开,取完时放回密封。

  除了密封铝箔袋,还可以选用不透气的上釉瓷罐、密封性好的锡罐、紫陶罐等,只要确保密封性,就能避免氧化过度。

  有些人习惯将茶叶撬散放在紫砂罐中存放,其实,这样可能会导致氧化过度,减损茶品滋味。

  因为茶品在紫砂罐中接触氧气,能够把导致杂异味、涩味、酸味的物质消解掉,但如果放的太久,就会导致汤质发散、活性物质大量消解,因此并不建议将普洱茶放在紫砂罐中长期保存。

  应该如何长期存放普洱茶?

  第一,在清洁、避光、防潮的环境中密封保存。

  第二,紧压茶优先,越紧越好。散茶接触空气面积大,容易氧化,不适宜长期保存。压得越紧越好则是因为有利于保持小环境的稳定。

  第三,存茶量越大越好。越大,更有利于保持微生物小环境的稳定。

  家里普洱茶怎么存放

  隔绝异味

  普洱茶极易吸收其他异味,考虑到普洱茶存放的长期性,任何些微的异味都会被其吸收富集,而且香味和臭味在普洱茶看来都是异味。所以家庭存放一定要隔绝异味。比如不能同烟酒一起存放,不能在厨房储存。

  适宜的温湿度

  温度是23度左右,湿度是50%——70%,其实就是人觉得舒服的环境。湿度过高,容易让茶叶变质、长霉;过于干燥,茶叶转化又会太慢。应避免接触异常的温湿度区域,比如空调下方(空调还有异味问题)、电热器、冰箱等附近。

  空气流动

  普洱茶存储不是一定要通风,而是要有空气流动性。在适当的空间,保持空气有较强的流动性即可这样可以提升普洱茶转化的活性和速度。没有必要追求风呼呼的吹,这样反而会使茶香散掉。

  避免强光直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对于茶叶,特别是普洱茶这种没有严格密封的茶品伤害极大,尤其是仅有一层包装纸的饼茶,应绝对避免阳光直射。

  摆放位置

  家庭存茶,书房书柜上面会是比较适宜存放的空间—大概率无异味,不与其它常用物品挤占空间、离地足够高远离地气。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