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风水,你的茶宠摆对了吗?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爱喝茶的人,除了必备心爱的紫砂壶,茶宠更是茶盘上必不可少的“宠物”。

“茶宠”,也叫茶玩,是茶盘上的一个小摆设。这些茶宠,虽然看着小小,但这里面可是有大大的学问。茶宠虽小,摆放不对的话可能会影响风水,小心别摆错!

常见茶宠的摆放与讲究

骆驼

骆驼骆驼被称为“沙漠之舟”,骆驼由于胃内附生有水俘,作储水用,故能耐渴,象征坚忍不拔,,任重道远的精神。

青蛙

青蛙中的“蛙”字谐音娃娃的“娃”,所以青蛙又寓意贵子临门、子孙满堂,寄托了人们祈求多子多孙、繁衍子嗣的美好愿望。

牛有勤劳致富,风调雨顺之吉祥寓意,被视为勤劳无私、勇武倔强和财富的象征。

牛谐音于\”扭\”,有扭转局面的意思。牛寓意牛运兴旺,生活中可以战胜困难并得到改善,真正的扭转乾坤。

事业也可以红红火火,牛气冲天。

金蟾

金蟾是“金钱”的谐音,金蟾背上背着钱的,代表金钱一串串进家门。

金蟾嘴巴中含钱可以转动,代表赚钱的意思。金蟾嘴中没有含钱,则代表吸钱的意思。嘴里含金钱的金蟾面孔要面向主人,财不外流,而没有含金钱的面孔背对主人面向门外,为向外吸财之意。

犀牛

犀牛象征力量,结实,稳重,寓意企业实力雄厚,稳健发展,身体如铠甲,传达产品经久耐用的可靠质量。

大象

大象善用鼻子吸水,而风水中有水主财之说,故大象被赋予了吸财、招财的寓意。

因此,大象要摆放在随时可以用茶汤滋润的地方。

寿星

寿星,人们又称之为南极仙翁,是一位象征长寿的老者。

我们国人认为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这五福中寿为先,寿星为第一福,人如果没有寿,何来的福气。

虽然紫砂寿星象征长寿的寓意一目了然,但是他富态的形象,掌管寿命的权势,再结合其他吉祥如意的元素,更能体会到我国文化的精深和渊博同时也可以得到寿星的祝福。

松鼠

松鼠是一种非常有灵性的小动物,它驯良乖巧机灵,看到它所有的烦恼都会一扫而空,它的象征意义是【甩掉烦恼 阳光依旧】。

龟最大的特征之一就是长寿,而且“龟”与“归”谐音,寓意团圆美满。

乌龟茶宠要摆放在相对靠里的位置,不能直冲着门,寓意福寿归家。

鲤鱼

鲤鱼象征喜庆、繁荣,鲤鱼跳龙门代表飞黄腾达的意思。

鲤鱼伴水而生,一定要用茶汤多多浇淋。

在佛像茶宠中,以弥勒佛居多,有卧姿的、坐姿的,也有立姿的。

弥勒佛寓意慈悲宽容、乐观豁达。

弥勒佛笑口常开,“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这句话便是对弥勒佛最好的诠释,告诉世人,应该乐观豁达,淡泊名利,与世无争。

如果不小心打破的话切不可以随意丢弃,应该用布包起来收好。

兔子

在中国,兔子象征着长寿。

于是道教把兔子能制作长生不老药的仙兔,让兔子在桂树下用研钵来捣碎药品,后来兔子慢慢演化为医药业的象征。

在佛教传说中,释迦牟尼前世出家修行在森林中断炊,当生命垂危时,兔跳入火中后成了熟肉,拯救了佛祖的生命,为了表达兔的舍生精神,从此佛门素食斋饭。于是兔子就具有了为了救世主忠实和自我牺牲的象征。

来源:茶情报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