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鉴茶:2016老班章挑采古树头春茶汤薄水寡,还很涩!什么情况?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今天品鉴的茶样来自浙江温州茶友寄,包裹里有一个茶样及一张纸条:2016年老班章古树茶头春挑采,请您品鉴,谢谢。所谓挑采是这一两年来才发明的新词,意思就是在古树茶里面挑选出树龄比较大、比较好的来进行采摘,不过它不是单株,大家可以把它理解为古树茶当中的精品,但是大家千万不能信这些挑采、精采,因为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下面咱们就来给这位茶友品鉴一下,看看他的这个老班章古树茶品质究竟如何。

这茶是从茶饼上撬下来的,颜色、条形和老班章古树茶相比,差异比较大,仅从表面上来判断也不能确定,咱们还是要来开汤喝喝看。茶友寄了8.1g,开始冲泡。第一泡喝完,闻香后初步判断这茶是布朗山的,但它的香型与老班章的差距比较大,应该是贺开一线的,和老班章的距离还是挺远的,海拔高差也是挺大的。它具体是哪里的茶,表现怎么样,咱们还要继续往下喝,5泡以后再和大家聊对这茶的品鉴心得。

五泡茶喝完,先看叶底,叶底看上去稍微碎了一点、杂了一点。叶底还很腐,一揉就碎,没有弹性、韧性。

这茶喝下来的感受就是汤薄水寡,茶味很淡,水味很重,苦味倒是基本没有,但涩感比较明显,回甘很弱,近乎没有。我一开始通过闻香初步判断它可能和贺开茶差不多,但喝到最后,这茶应该不是贺开的,可能是勐海县城到布朗山途中经过的那一片地区的茶,而且它不是春茶,明显是一个台地茶的雨水茶,和古树茶没有关系,和老班章就更没有关系了,但愿这位茶友没有把这个茶当成老班章去购买,不然就掉到大坑里去了。

来源:老徐谈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