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鉴茶:2010年生茶香气好,茶味饱满!产自哪里?收藏价值如何?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今天品鉴的是来自湖南省郴州市茶友寄过来的2010年普洱生茶,下面咱们就来品鉴一下,看他这个茶的品质究竟如何,产地大致是哪里的。

这茶是从一个茶饼上拆下来的,看上去确实是有些年份了。取茶8g,开始冲泡。挂杯香挺明显的,茶汤香也不错,它的这种香有一些接近于勐海易武产区的香。咱们接着往下喝,5泡以后再和大家聊一聊对这茶的品鉴心得。

五泡茶喝完,先看叶底。叶底看上去一致性蛮好的,杂茶很少,上手轻揉后,弹性、韧性都不错,鲜活度也还可以。

这茶保存得不错,应该是在干仓条件下保存的,2010年到现在12年了,只有在干仓条件下保存,它才会有现在的这种香气以及茶味的纯净度,否则是达不到现在这种效果的。但不是在湖南保存的,在湖南保存出来的茶不是这样的。从喝下来的感觉来看,它应该是一个易武的拼配茶,茶味饱满,没有水味,也没有异味,回甘也很好。总体而言,这茶的品质挺不错的,而且价格应该也不会太便宜,在这里恭喜这位茶友买到一个比较靠谱的茶。

来源:老徐谈茶,

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