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黑茶 不安化——安化黑茶60问七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四保贡茶是什么?安化什么茶荣获1915年巴拿马金奖?

二、要记

15.四保贡茶是什么?

据嘉庆《安化县志》记载安化县贡茶产地“于县北芙蓉山麓向阳处采办”。明初确定贡茶产地为芙蓉山麓东南面的仙溪、大桥、龙溪、九渡水等归化乡下辖四保承办(今均为仙溪镇范围)。据同治八年(1869年)邱育泉晓谕碑文,除仙溪、龙溪、大桥、九渡水四保外,圳上保也承担了贡茶六斤一两八钱的任务,并将此任务归于仙溪保上缴。同治十一年(1872年)刊刻的《保贡卷宗》也例大桥、龙溪、九渡水“三保公刊”。

16.安化什么茶荣获1915年巴拿马金奖?

1912年2月,美国政府宣布,为庆贺巴拿马运河即将开通,定于1915年2月在西海岸的旧金山举办“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当时的中国国民政府农商部全权办理参赛事宜,专门成立筹备巴拿马赛会事务局,颁发《办理各处赴美赛会人员奖励章程》,茶叶出口大省湖南积极响应,成立湖南筹备巴拿马赛会出口协会,制定章程,重点征集茶叶产品。1914年秋,安化所有参赛茶样品送缴湖南省筹办会,并于冬天运往美国旧金山。此次博览会,湖南居中国内陆省份之冠,茶叶共获得最高奖章1枚;金牌奖章3枚,即湖南安化县昆记梁徵辑红茶、湖南浏阳分商会红茶、湖南黔阳商会绿茶;名誉奖章1枚,即湖南宝大隆兴曾昭模红茶。据屠坤华1916年著作的《万国博览会游记》记载:“安徽祁门红茶,以及湖南安化芙蓉各山红茶,皆由山西宝聚公司监制,中华茶叶公司陈列……”

来源:安化县茶业协会,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