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牛早”茶与“西湖龙井”应该怎样鉴别?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喜欢喝西湖龙井的朋友都知道,在市场上购买西湖龙井的时候,很怕自己将其与“乌牛早”茶弄混。

因为这两种茶叶外观极为相似,也有人坚持认为,其实“乌牛早”与“西湖龙井”并没有什么区别。

那么,关于这两种茶叶,它们究竟应该怎样鉴别?这三个常识,大家需要好好了解一下。

一、“乌牛早”茶的特点

首先,“乌牛早”茶其实属于绿茶范畴。从外观来看,“乌牛早”茶扁平挺直、条紧、显毫、色泽绿翠光润,所以会给人一种绿意盎然的感觉。其次,“乌牛早”茶的内质很不错,香气可以持续存在、浓郁持久,所以闻着“乌牛早”茶的香气,你就有一种很想去品茶的冲动。最后,“乌牛早”茶的汤色也会与其他茶汤不一样,很多绿茶冲泡之后,颜色会比较淡,但是“乌牛早”茶,明显不是这样的,它的汤色嫩绿明亮,所以从视觉上,也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二、西湖龙井的特点

西湖龙井的外观,与“乌牛早”茶太相似了,所以大家很难直观辨别。不过,从细节去观察,你会发现西湖龙井的外观更加平坦光滑、苗前锋利,而且西湖龙井的芽,比叶子还要长一些,色泽要明显浅一些。其次,西湖龙井的茶香味也比较独特,通常是以栗香为主,这也是西湖龙井所特有的茶香味,所以极具辨识度。最后,就是茶叶冲泡之后,所形成的茶汤颜色,一般根据季节不同,所采摘制作得到的龙井,其茶色也会有一些变。所以,从汤色去鉴别也能够很好地进行辨识。

三、西湖龙井和“乌牛早”茶的共同点

二者的共同点,就是冲泡的温度,以及茶叶散开后的形状,这些基本上都是一致的。所以,大家在购买茶叶的时候,不要从这些角度去鉴别,因为这些特征很可能会混淆你的视觉,让你错误地认为,“乌牛早”茶就是西湖龙井。另外,根据产地不同、采摘的时节不同,大家也要多留意一下,毕竟名茶都有自己的标签,多抓住一些明显的特征,你所得到的可靠程度也会明显不一样。

来源:神州茶韵,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