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茶席 不负春光,踏青吃茶去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清明前后,万物复苏,正是踏青的好时节。细草芊芊,雾气濛濛,春水汤汤,走在田野里,走在小路上,欣赏“竹外桃花三两枝”。

背景:选择户外背景布置茶席,青翠的树木,清澈的湖水,漂浮的海菜花,呈现出清幽宁静之美。春雨过之后,清爽明朗,带着阳光的气息。

席布:灰色和蓝色席布搭配,呈现出淡雅简洁的高级感,同时呼应茶席整体颜色。

主泡器:大益隐香文山盖碗,清新雅致不乏灵动之美,手绘山水画呈现出观山听海、乘风揽云的磅礴大气之感。

公道杯:大益八式玻璃公道杯,轻薄透明便于展示茶汤颜色,红浓明亮的熟茶茶汤在茶席宛如春日暖阳,为茶席整体增加色彩饱和度。

品茗杯:大益隐香文山品茗杯,造型秀外慧中,美好灵动,手绘图画重山叠嶂,浮云蹁跹。杯身线条挺立饱满,造型端庄大气,釉面白中泛青,气质含蓄收敛。

杯垫:大益茶道院“洁、静、正、雅”杯垫,白瓷质地简约大方,与品茗杯搭配更显洁净雅致之美。

茶荷套组:大益八式竹制茶荷,纹理清晰,色泽雅致契合茶席整体色调。

插花:大益八式套组水盂作为花器,采用粉白色樱花作为主花,凸显清雅之感,搭配南天竺叶呈现简约、清丽之美。

这样一个的茶席便完成了,清明时节正是踏春的好时候,带上一饼大益茶到室外品尝一杯充满春意的普洱茶汤。

指导老师:大益茶道院郭乙霖、邹雨璇、孔令宇

出镜茶道师:北京益友科技直播运营 邹彤

撰稿、李姝琳

图片:张玉杰

来源:大益茶道院,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