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茶萧氏喊你“宜起购”!拥抱电商,重振宜茶辉煌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夷陵萧氏

3月30日,湖北“荆楚购·宜起购”宜昌市2023线上春茶节活动在夷陵区邓村乡萧氏科技园盛大开幕。活动由湖北省商务厅指导,宜昌市商务局、夷陵区人民政府主办。

阿里、京东、拼多多、抖音等电商平台代表,茶叶采购商、新媒体达人、游客们纷纷走进萧氏茶业无人工厂和邓村茶园,欣赏茶艺秀,体验采茶制茶。

《请你喝杯湖北茶》全媒体平台受邀见证本场活动。

图丨活动会场入口

整合多方优势,重振宜茶辉煌

“夷陵正以奔跑的姿态拥抱互联网和新媒体。现已实现阿里、京东、拼多多、抖音等多平台线上销售,茶叶扩销、品牌增效、农民增收开启新纪元。”夷陵区委常委、副区长许祖钢讲话时说道。

图丨夷陵区委常委、副区长许祖钢讲话

据宜昌市商务局局长覃扬波介绍,此次线上春茶节,是宜昌市“荆楚购·宜起购”2023年四季主题促消费活动中“春之约·春潮涌动焕新季”的重头戏。

图丨宜昌市商务局局长覃扬波讲话

“这是宜茶集团成立以来的第一个春茶季”,宜茶集团董事长郝开银致辞时表示,要以本次线上春茶节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安琪电商优势,积极借助各网络平台、各电商企业及各位网红达人力量,多措并举促销宜昌春茶。

据了解,宜茶集团目前已完成采花茶业、宜红茶业整合,与萧氏集团、夷陵经发合资设立湖北萧氏茶业有限公司,并实现生产经营平稳过渡。

图丨宜茶集团董事长郝开银致辞

“得益于互联网经济的加速发展,宜昌茶叶不仅从‘茶马古道’俏销国际市场,也正在从‘线上高速’奔向千家万户。”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金安希望,以本次线上春茶节为契机,加强与电商平台深度对接合作,多形式开展宜茶的品牌推广和网络销售,加快推动宜昌茶企互联网转型发展,为带动茶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重振宜茶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图丨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金安讲话

湖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葛翔,对宜昌毛尖赞不绝口,直言“感到‘绿豆滋味板栗香’在舌尖流淌”,并从中感受到宜昌茶优越的生长环境,精湛的制作工艺。

图丨湖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葛翔讲话

茶企“拿手好货”,劲销1.2亿

“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夷陵地处风景秀美的长江西陵峡畔,生态环境优越,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茶叶生长的黄金坐标,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优质茶产地之一,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种茶历史。

这里孕育了“萧氏毛尖”“金香品雪”“萧净尖”“邓村绿茶”“峡州碧峰”“清溪沟”“龙峡”“秀水天香”等多个名牌产品。

图丨30余家宜昌茶企参与展会

本次活动宜茶集团携宜昌各县市区共30余家茶企携各自“拿手好货”参与展会共助产业振兴。

现场,宜昌市商务局与湖北邮政、上海农兴、湖北供销、长江严选、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签署线上春茶节战略合作协议。56家企业和14家银行签约授信,签约金额累计81.5亿元,其中宜茶集团、鸿渐茶业分别与部分宜昌金融机构签约,授信金额22.2亿元。京东、拼多多、邮乐网等电商平台及茶叶采购商与宜昌9家茶企签订产销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11850万元。

图丨电商平台签约仪式

图丨银企授信签约仪式

图丨产销对接签约仪式

此外,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琼、宜茶集团董事长郝开银分别为楚茶推广大使林木先生、武汉茶马世家负责人左晓峰颁发“宜茶推广大使”聘书;宜昌市商务局副局长周华荣为10名“宜昌茶叶网络推广大使”颁发聘书。

图丨10名“宜昌茶叶网络推广大使”获颁聘书

达人“看家本领”,云游山间绿浪

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直播电商已然成为市场主流,本次线上春茶节聚焦“网红效应”,主动引流借势,从茶叶产地直播卖茶,介绍传播茶文化,宜昌茶产业,见证茶科技,全力推进“三茶”统筹发展并与本地文旅深度融合。

图丨短视频达人在茶山直播

30名汉服爱好者巡游于“山间的绿浪”,百名短视频达人深入茶山挖掘宜昌茶文化,拿出各自看家本领为宜昌茶叶代言。

现场还搭建了茶园露营、围炉煮茶、诗词纱幔风等10个主题直播间遍布活动会场的各个打卡点,达人们全天候直播带货,沉浸式体验茶山茶乡风貌,通过线上直播助推宜昌农产品网销,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们全方位的“云观光”宜昌邓村萧氏茶园,共同见证一片叶子是如何从茶园到茶杯。

图丨汉服爱好者巡游

近年来,宜昌市委、市政府着力实施“提升绿茶、振兴红茶、发展黑茶、兼顾黄白茶”战略,为加快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全省第一”的茶叶强市,使得茶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萧氏茶业始终以“让一片叶子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经营理念,围绕“全链发展、科技创新、绿色生态、兴茶富农”总体发展目标,全面推进茶叶品牌建设、品质提升、非遗建设、市场营销、基地提质改造和茶旅融合发展,为茶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萧氏茶业、请你喝杯湖北茶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