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绥:上演壮族采茶剧 展地方非遗特色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袨服华妆着处逢,六街灯火闹儿童。”这是古人对元宵节热闹场面的描绘。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的延续是人们对中华文化的守护与传承,也是对美好生活的祈盼。2023年,一起来看看广西如何烟火升腾闹元宵。

北京茶世界资讯:(记者罗兰 通讯员莫丽萍 卢文斐)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2月3日晚,广西崇左市扶绥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闹元宵活动,吸引群众纷纷前来听戏曲、庆元宵。

当晚,壮族采茶剧《五子庆团圆》精彩上演,让广大观众在视听盛宴中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采茶剧的独特魅力。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据悉,扶绥壮族采茶剧有完整的曲调、曲牌,唱腔优美动听,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深受当地群众喜爱。2014年,扶绥壮族采茶剧被列入广西第五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来源:央广网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