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璇委员:巾帼女茶人 兴茶致富领头雁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李孟璇,心理学专业研究生,于2018年6月毕业于云南民族大学。当年,她毅然选择返乡接手父业,她将父亲视为自己的榜样,李世章先生也将她视为自己“最亮的星辰”。时至今日,在她的带领下,“鑫凤凰”凤凰沱茶正焕发出全新的品牌势能,同时也为南涧无量高山茶产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一直以来她分别担任云南省大理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云南省大理州青联委员会委员;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彝族自治县政协委员;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工商联商会副会长;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彝族自治县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兼副会长;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茶产业协会妇女联合会主席;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妇联创业导师;妇女联合会主席、创业导师。她说:“在感到光荣和骄傲的同时,我感到更多的是义务和责任。”

身兼数职的她在各项活动中,时刻以大理州青联委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组织茶叶种植基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茶叶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初加工、精加工实用技能培训,茶艺培训以及民营企业管理人才培训等。得到了上级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夯实基础 打造品牌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无量山高,南涧茶好,然而南涧特色茶产业产品品牌的知名度低,知道南涧茶的人并不多。

2018年,李孟璇组织参加大型活动“南涧县‘茶出无量天下行,凤凰沱茶香九洲’中国·南涧凤凰沱茶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仪式暨2018年火把节民族团结周系列活动”,申请并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凤凰沱茶”。

2021年参与了《云南大叶种白茶团体标准》制定与起草,参与制定云南年份茶首批标准制定、发布。

在其年复一年的坚持和努力下,有效助力了南涧县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南涧特色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南涧无量山”品牌价值和地域竞争力提升,推动产品上行、产业升级。

对接市场 拓宽销售

南涧凤凰沱茶有限公司一直助力南涧县茶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邀请丽娅-草木文化两度来到南涧县,深入无量山古茶园,感受南涧幸福彝乡文化,这一系列针对“凤凰沱茶”及南涧县茶产业的开拓性尝试与李孟璇的年轻化视角、市场化眼界密不可分。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直播带货成为主流,大多数人已经从线下购物方式转向了线上购物方式。依托时代趋势,李孟璇引进网红直播带货,让很多不熟悉南涧县茶叶的茶友了解来自无量山的“凤凰沱茶”,并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我们2022年电商直播销售累计突破3000万,累计观看人次高达1000多万人,让更多人认识到了南涧无量山,认识到无量山有丰富的古茶树资源、也得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认可。”李孟璇欣慰地说。

履职尽责 助力乡村振兴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担当。作为企业负责人的她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出地方特色茶叶品牌、带领茶农致富、助推地方茶叶行业标准规范,为推动南涧县茶产业发展贡献了政协代表力量。

“作为云南普洱茶标椎实物样的生产企业,我们一直致力于茶产业的高质量标准化发展,因此在今年的县政协会议上,我准备的提案是打造我们无量山区域公共品牌凤凰沱茶团体化的标准建立,以致力于更好的规范推动我们凤凰沱茶品牌的发展。

另外我们也计划建立全国标准化数字化的选品中心,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让我们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无量山认识我们南涧。”李孟璇信心满满。

来源:微南涧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