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福州茉莉花茶,聚焦其发展道路,这场新春茶话会圆满举办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

2月5日,2023新春茶话会暨2022福州茉莉花茶茶王品鉴会在福州市举办。茶行业领导、专家、茶企代表等人齐聚一堂,畅谈福州茉莉花茶的悠久历史、人文积淀以及福州茉莉花茶“三茶”统筹发展,感受福州茉莉花茶魅力底蕴。

△2023新春茶话会暨2022福州茉莉花茶茶王品鉴会现场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中);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治良(左);福建省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国家特色专业茶学带头人杨江帆(右)

2023新年伊始领导专家齐聚榕城

共话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

千年来,勤劳智慧的福州人凭借一手窨制工艺,让茉莉花香和茶香交织融合,达成了茉莉花茶“见茶不见花,却有茉莉香的成就”,并逐步走向世界舞台。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治良表示,借此契机,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提供宝贵的建议,共同努力做大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让福州茉莉花茶走出国门,香飘世界。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治良发言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健,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奇,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斌,分别发表新春祝词和对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的美好期许。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健发言

△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奇发言

△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斌发言

品鉴福州茉莉花茶“茶王”

感知窨制工艺的传承力量

“一抹茉莉香,香飘千万里”。本次品鉴会现场,领导专家逐一品鉴2022福州茉莉花茶茶王赛的六个“茶王”茶样,并由获奖茶企代表为大家介绍该茶样的特色之处。

伴随着鲜灵持久的福州茉莉花茶茶香,与会嘉宾尽情领略其优异的品质与丰富的口感。福建农林大学教授郭雅玲为现场“茶王”茶样作出点评。郭雅玲表示,2022福州茉莉花茶茶王赛选送的茶样品质优异,令人记忆犹新,富有鲜明的福州茉莉花茶“冰糖甜”特色。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郭雅玲点评“茶王”茶样

福州茉莉花茶是智慧的福州人将茉莉花和茶叶进行玄妙地结合,让茶与花从相望走向相融,制作出了茉莉花茶。福州茉莉花茶坐拥着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荣誉,在《中国名茶录》里,福州茉莉花茶被列为茉莉花茶类唯一的中国历史名茶。与会嘉宾就未来如何打造福州茉莉花茶持续高质量发展道路展开探讨。

近年来,福州市相继出台多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九条措施等政策,扶持引导茶产业,不断扩大现代茶业项目扶持范围,在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福州市农业农村局更是积极地为企业牵线搭桥,支持企业“走出去”,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在国际性盛会上,福州茉莉花茶也受到了高度的瞩目,譬如,“中国茶”申遗成功,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作为其项目之一,被诸多世界友人所熟知,不仅如此,还有世界遗产大会、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进博会、数字峰会……福州茉莉花茶“向外”的道路越走越宽,步伐愈发铿锵有力。“十四五”期间,福州立下“百亿茶产业”目标,再次彰显发展茉莉花茶产业的决心和雄心:到2025年,力争培育10家以上产值过亿的龙头企业,实现品牌价值再次跃升,邀请世界共饮这杯“福州茶”。

△图片来源:遇见福州

来源:说茶ShowCha,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