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鼎市首次乡镇茶协商会“三茶统筹”发展新春座谈会于太姥山镇顺利举行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1月31日,由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办、太姥山茶业商会承办的“2023福鼎市乡镇茶协商会‘三茶统筹’发展新春座谈会”在浓浓喜庆氛围下顺利举行。来自白琳、磻溪、管阳、硖门、店下、佳阳、方家山等乡镇茶协商会代表齐聚太姥山镇,共同围绕“三茶统筹”交流探讨发展经验,为2023年全市茶产业的新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由中国白茶始祖文化优秀推广使者蓝春銮主持。

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蓝进和,太姥山镇镇长李修意,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青碧等出席座谈会。

在各乡镇茶协商会代表发言环节,大家互道新春祝福,在轻松愉快热烈的氛围中互相交流办会经验,提出许多日常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共同探讨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大数据溯源系统”、“茶青经纪人管理”、“绿色防控”、“办会经费”、“凝聚力”更是成为高频词汇。各乡镇茶协商会代表还建议将组团参加茶博会、品鉴会等福鼎白茶文化品牌推广纳入政府参展补贴政策中,虽然发言各有侧重,但都离不开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涵盖的范畴。

座谈会上,蓝进和表示:2022年福鼎白茶产业取得了许多非凡的成就,包括“福鼎白茶开茶节”和“中国白茶始祖·太姥祭典”项目入选非遗、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推进、“世界白茶中心”的建设等等。在新的一年工作中,要继续依靠全市涉茶单位部门和众多茶企茶农的共同努力,持续巩固好福鼎白茶区域公用品牌获得的各项成果。各乡镇茶协商会更要主动发挥好桥梁作用,对应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和要求定期办好座谈会,多交流、促合作、谋发展,齐心协力壮大福鼎白茶产业建设。

太姥山镇镇长李修意提到:2022年是疫情转折年,但也是茶行业最艰难的一年,他切实感受到各茶协商会和企业在发展上的努力和不易。2023年,各乡镇茶协商会要继续拧成一股绳,以当地党委政府为引领,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茶产业工作中。同时也要狠抓茶叶质量、深挖茶文化特色、多研究总结茶科技,全面落实好“三茶统筹”融合发展。

针对各乡镇发言中谈及的种种问题和困惑,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青碧一一作出解答,同时向各乡镇茶协商会对福鼎白茶产业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她提出,福鼎白茶大数据溯源平台是福鼎白茶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和保障,后续将融入智慧动态监控系统,一方面弥补各乡镇巡查队伍从技术上无法实现监测全覆盖问题,另一方面除了已施行的红黄码机制外,还将茶青经纪人交易行为纳入系统分级管理,进一步加强管控。

(来源:福鼎市太姥山茶业协会)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