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能代替水喝吗?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不喜欢喝淡然无味的白开水,就拿茶当水喝了,那么这样健康吗?

今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这个问题吧。

首先来说,水是天然的保健良药,能够解决多种健康问题。

人之所以能在陆地上成长,也是因为身体内,有一整套完善的储水系统。

这个系统在人体内储备了大量的水,约占体重的75%。

而正常的人,每天从饮食和饮水中摄取的水分,大约为2500毫升/天。

每天除吃饭以外还需要喝1500毫升左右的水,大约6~8杯水才能满足人体新陈代谢的需要。

而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茶、咖啡、葡萄酒和饮料,是不能代替身体所需的天然水的。

因为,这些饮料固然含有水分,但也含有脱水因子,特别是咖啡因和酒类。

这些物质不仅会清除溶解它们的水分,还会清除身体额外的水分。

当你喝咖啡、茶或啤酒时,身体消耗的水分,总是多于这些饮料含有的水分。

所以千万不要以为茶汤的本质也是水,就可以只喝茶不喝水。

毕竟茶中含有与水不同的成分,而这些丰富的成分大部分都是需要身体释放出水分来进行代谢,才便于身体吸收的。

因此长期以茶代水,尤其是常喝浓茶而不喝水的,反而容易造成身体缺水。

当然了,虽然说茶不能代替水作为日常的水分补充,但是经常喝茶确实是有益健康的。

每天喝三杯茶是能预防心脏病的,不只如此,茶水包含了从茶叶中析出的多种维生素、无机盐、蛋白质和矿物质,还有茶多酚、茶氨酸等物质,均对人体健康有益,有助于维持人体进行新陈代谢,有多方面的保健和药理作用。

来源:茶书院,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