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投资分析礼盒的学问 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现在很多人选茶礼都比较喜欢普洱茶,圆圆的茶饼配上精美的礼盒,外表高端大气上档次,打开包装后就能看到象征着团团圆圆的茶饼,更关键的是普洱茶没有保质期,是一件能够见证岁月与历史的绝佳礼品。

许多茶客在选普洱茶礼盒的时候,最在意礼盒的外观,殊不知如果只看外观而不仔细研究礼盒本身,弄不好就会把礼盒里面的普洱茶变成“垃圾茶”,送礼的心意也跟着大打折扣。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因为许多礼品茶都是样子货。所现在很多人送礼都喜欢自己挑选茶叶,然后在购买礼盒,自己组合礼品。只不过普洱茶本身非常容易吸收异味,而礼盒本身所用到的材料往往具有化学品的味道,比如粘合剂、喷漆、衬垫等等。一般茶商预备礼盒都会提前数月,收到礼盒后会选择合适的场地进行散味,但茶客自己从包装店里购买的礼盒,大多没有进行这一工序。所以经常会出现,茶叶吸收了礼盒材料的各种味道,最后导致茶叶本身变成了不适合品饮的“垃圾茶”。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通常有以下应对方式,购买礼盒后一定要把礼盒彻底打开进行散味处理,若比较着急使用,可以考虑在散味的过程中放入一两包活性炭来进行吸附。除此之外,茶饼不要提前放入礼盒中,等需要送礼的时候。先将茶叶放入气密性比较好的自封袋中,再将包好的茶叶放入礼盒。而收到礼品的茶客,也应该在第一时间将普洱茶从礼盒中取出,单独存放,以免好茶被霍霍了。至于说什么样的盒子最适合装普洱茶,最简单的牛皮纸茶盒就行。然后将其放置在干燥避光通风,无异味的环境中即可。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送出合适的礼品,通过春节让一片小小的普洱茶成为拉进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纽带。

文:天火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