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炉煮茶 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举行迎新春茶话会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感恩旧岁的相伴同行,共话新年的发展愿景。1月14日,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迎新春茶话会在西安吉盛祥·茶俱乐部城堡店举行。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晓学、韩俊艳、郑长军等20余人参加茶会。

茶会在西安市茶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带来的《玉兔纳福》围炉煮茶茶艺表演中拉开帷幕。茶会以围炉煮茶的形式展开,大家围坐而谈、倾心交流,气氛轻松活泼、温馨和谐。

宋代诗人杜耒写道:“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知己相邀,围炉而坐,起碳煮茶…“围炉煮茶”是中国传统茶文化与现代流行元素结合的产物,围炉煮茶煮的不仅仅是一壶茶,更是一种氛围感。

李晓学说,今天正值小年佳节,我们在这里围炉煮茶,就是要给大家创造一个轻松温馨的交流氛围。大家都知道,去年开始,围炉煮茶的新风尚,火遍了大江南北,一方火红的炭炉,三五好友围坐在沸腾的茶水边,烤茶、煮茶、品茗。“我们学习和研究茶文化并不是要墨守成规,而是要不断创新和发扬,要去影响更多的年轻人。”李晓学表示,围炉煮茶的火爆让我们看到了茶的更多可能,也让我们意识到了创新的紧迫性,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副书记、西安吉盛祥茶馆创始人陶英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围炉煮茶把整个喝茶场景进行了创新,让年轻人更能接受和喜爱,吉盛祥茶馆也是紧跟时代潮流,为茶友提供围炉煮茶服务。

郑长军为西安吉盛祥茶馆颁发了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理事单位牌匾,代表茶文化研究会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新的一年里,研究会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多交流,促发展,共振兴。

茶话会一直持续到了晚上,研究会理事赵修涛老师为大家写春联,送祝福。大家还一起在茶楼欣赏了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点灯仪式,现场氛围轻松又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感受到了茶文化研究会的新气象,品出了吉盛祥茶馆的满满诚意。

来源:陕西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