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别让茶小白天天 “做实验”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1904年,美国茶商托马斯?沙利文发现了袋泡茶的便利性后,袋泡茶的商品化开始加速。短短一个世纪,定义了世界普及率最高的红茶饮用法。现在的英国,80%以上的红茶属于袋泡茶。

如今,新式茶饮的爆火引起了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对传统原叶茶的瞩目。但面对着越来越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城市白领们很难享受到传统原叶茶的“泡茶”过程。袋泡茶即成为最便捷的茶饮选择。

茶包,虽是青年人转战原叶冲泡领域的最初选择。但传统袋泡茶品依旧存在着诸多问题,无法满足年轻一代对美味茶香的追逐。传统袋泡茶,多以碎茶和茶末为主,茶品品质和味道较差,口味也较为单一。

年轻一代,对茶品的选择,越来越看重品质和味道。于是在许多新式袋泡茶品牌革新的同时,我们传统茶叶品牌也在使尽浑身解数,吸引着年轻一代将目光投入到传统单叶茶的领域。

传统单叶茶,味道更纯粹,更显文化感和饮茶体验美,但对生活节奏紧张的年轻人来说,吸引着茶小白走入单叶茶的世界前,饮茶还需更加简易和便捷。

传统单叶茶的商品化,虽然已在设计冲泡环节,去除了很多“茶艺”的享受过程,旨在回归茶香本质。但目前很多商业单叶茶的冲泡方式对于茶小白来说,依旧繁琐和难懂。

3克茶、300ml水、85℃、浸泡2-3分钟……这些充满着精算化的泡茶字眼,仿佛让茶小白们身处化学实验室现场,“刻意”饮茶。就算是面对已经定量好的包装茶品,茶小白在完成一杯茶的冲泡前,依旧要设法完成水量的估计、水温的检测、时间的预测等准备,为了享受一杯茶的完美滋味,温度烧水器、量杯、秒表依旧不可少。更别说,不同的茶类、不同品牌的茶品,各自冲泡方式的差异也有着很大的变化。这对刚接触茶的年轻人来说,确实是一道操作障碍。

虽然,中国传统茶叶市场从种植、生产到分装再到销售的全产业链过程,已经越来越讲究标准化的打造,标准化的呈现也是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品质需求。但对消费者来说,茶品的标准化是留给企业的,茶香的生活化才是属于茶客的。

年轻一代希望一杯单叶茶的冲泡,在不失品质和味道的同时,也能在冲泡环节,如同冲泡一包即食泡面般,简单易得。

传统单叶茶市场,因为有了冲泡环节的“茶艺”,使得茶香滋味富丽百变。那么,在面对需要便捷饮茶的年轻消费群体,如何把“茶艺”以更轻美的方式传递给他们,降低饮茶门槛,使其完美感受茶香的同时,再逐步进阶,慢慢领略传统单叶茶的博大魅力!对于年轻人的饮茶引导,需先“快”后慢。

来源:莫老师说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