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鉴茶:600年坝卡竜茶味平淡,还喝出薄荷味,为何会如此?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今天品鉴的茶样来自北京茶友寄,包裹里有2个茶样:一个是产地为班章坝卡竜,树龄600年,树干直径40-60公分,树高6-8米,采摘季节明前春,采摘标准是一芽二叶,海拔是1700米,配方是八八青配方,生产日期是2014年6月的一个茶砖。另外一个是生产日期为2014年9月的易武古茶山老茶头,也是一个茶砖。那咱们就来给他品鉴一下这个班章坝卡竜,看品质究竟如何。

坝卡竜的茶和老班章的相似度蛮高的,它就在大益布朗山老班章基地的旁边,它的原料品质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所谓的老班章其实就是用坝卡竜那边的茶作为原料生产的。坝卡竜那里的古树茶有是有,但直径在40-60公分的非常少。茶友描述的树高6-8米与600年有一点矛盾,40公分直径的茶树还达不到600年。不过,树径的大小除了与树龄有关,还与生长地的气候条件、土质情况等有关系。一般来说,这么大直径的茶树会被做成单株,但在2014年,单株还没那么流行。其次,它又是八八青配方,所以这互相之间就存在比较大的矛盾。下面咱们还是来开汤品鉴一下,看看这茶的品质究竟怎么样。

这茶看上去采摘得挺标准的,芽头含量比较多,干茶颜色挺白的。取茶8g,开始冲泡。这茶2014年到现在已经8年了,但它的茶汤香比较淡,挂杯香也不是很浓郁,而且香型和班章产区(比如说坝卡竜、坝卡囡、老班章,包括老曼峨、班盆老寨)的香型有一些差距。咱们继续往下喝,5泡喝完以后和大家聊一聊对这茶的品鉴心得。

五泡茶喝完,先看叶底。叶底看上去比较杂,确实是个拼配茶的叶底,大概有四、五种茶在里边。叶底比较腐,上手轻轻一揉就稀碎了,还很粘手。

品鉴心得:首先,从它的叶底和喝下来的感受来看,这茶显然是一个台地茶,绝对不是600年的古树茶。其次,它的茶味平淡,茶香也和茶友的描述有出入,包括韵味方面的差距也是天南地北。这茶拼得很奇怪,不知道里面放了什么东西,还喝出了薄荷味,而且不是茶本身带有的薄荷香,喝了让人挺难受的。这茶的实际表现和茶友的描述完全对不上,不建议这位茶友去碰这种茶。

来源:老徐谈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