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六大茶山第十五届技术大比武圆满举办!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2023年1月12日,六大茶山勐海茶厂成功开展第十五届技术大比武。六大茶山生产研发中心总监蔡昌敏女士与考核团队对一线员工进行了7个项目的考核,并从技术技能、完成质量、生产效率等多个方面综合评定。参赛员工们也各显身手,展示自己的制茶匠心技艺。可谓高手过招,精彩绝伦!

六大茶山为不断提升员工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

加快培养和选拔制茶一线高技能人才

推动六大茶山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从2004年起,每年定期举办技术大比武

营造全员学习的氛围,建立良好的

“传帮带”培训机制,发掘和培养新一代制茶之星

每个制茶环节都有独特、专业的操作流程,比赛开始前,员工们站在对应的比赛岗位上做好准备,脑中一遍遍回顾着曾经重复了千万次的操作步骤,静静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员工们熟练地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你追我赶、激烈角逐。

项目一:捡剔

该项目考察员工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从副茶中挑拣出老梗、黄片、茶果和非茶类的杂质等。

项目二:称重

该项目考察员工按照实际称取盖茶、芯茶的重量,且偏差不能超过±2克。裁判根据称茶的数量及质量进行评判打分。

项目三:做饼

该项目分为机器压制和人工石磨压制两项,裁判根据饼形、边缘厚度是否均匀、松紧度、条索清晰度、标识居中等四项标准评定打分。

项目四:棉包

根据比赛用饼茶选取相应包材,按照产品包装要求,分别棉包生、熟各一筒茶饼,裁判分别记录各参赛选手所用时间,最终根据质量、效率打分。

项目五:扎筒

本项目按照产品包装要求进行扎筒,七饼茶扎成一筒。扎筒组的参赛选手需在操作台上,先将笋叶、竹篾依次排放,再用笋叶以及竹篾条进行捆绑。选手们两三分钟就能完成扎筒,既高效又具备高水准。

项目六:成件

对照比赛用饼茶选取相应辅料,按照产品包装要求进行成件。成件数量限定3件,记录完成时间,以完成最快时间为限。

项目七:小包装棉包

使用8克小茶饼,按照产品包装要求进行棉包,比赛限时10 分钟,总分以 100 分记。参赛员工动作麻利,争分夺秒,保质保量。

科学考核助成长,砥砺前行促发展

六大茶山第十五届技术大比武圆满完成

多个角度诠释了一线员工的技术风采

是一次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

新的一年,六大茶山继续潜心钻研

引领茶产业行走在专业化的发展路上!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