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小心壶裂,喝茶一定要温壶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冬天到了,经常用紫砂壶泡茶的朋友偶尔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自己用的好好的壶,怎么开裂了?

有的人怀疑是壶的质量问题,也有的人怀疑是不是磕到碰到了。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紫砂壶出现了开裂的现象?

一、环境温度太低

比如我国北方城市的冬天,紫砂壶的壶身温度本身比较低了,如果你用滚开的热水直接用紫砂壶冲茶,就有可能出现紫砂壶开裂的现象,这也属于“惊破”的一种情况。

提醒一下北方朋友:

刚用冰冷的自来水冲洗过的壶,不要马上泡茶或者注入热水暖壶,应该放置在温暖的室温下,让壶自己先热热身,再温壶,便可泡茶。

二、紫砂壶本身存在“暗伤”

紫砂壶在使用过程中,你确实磕到过此壶,或者撞击过此壶,只是你当时仔细查看了没有发现壶有什么问题,或者你当时也没有去注意过,但此壶也因此受了“内伤”。

当你使用不当,环境温度和水温反差太大时,已经很脆弱的壶就会出现“惊破”。

三、冬天喝茶建议要先温壶

温壶要点:并不是注入沸水。

如果注入沸水,那就可能出现以上的问题。

正确的温壶方式是:先注入40-50度的水,拿起壶,晃一下,使壶体均匀的受热,这样壶暖了,把水倒了,再注入沸水,再晃动一下,再倒掉。

这一过程,一是让壶体均匀的受热,二是,可以顺便清洗和消毒壶体。

冬来临寒意重,北风呼啸霜更浓,温壶之后泡杯温润的茶吧!

来源:神州茶韵,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