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斗茶大赛结果出炉 又一款贵州绿茶跻身“十大茶王”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第十一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倒计时

27天

佳茗齐聚羊城,重现“茗战”盛景。1月12日晚,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022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主办,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江西省茶叶协会、广东省湖北商会、湖南省茶业协会、广西茶业协会、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协办的中国首届斗茶大赛暨2022中国十大茶王评比活动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收官。500家单位报名、356家通过资格审核后,一路过关斩将,经过预赛、100进20、20进10层层选拔,最终10家企业脱颖而出,加冕2022中国十大茶王。

决赛总分表

其中,由贵州纳雍金蟾山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推送的绿茶产品“高山福”福禄茶以92.53的总分获得“茶王”称号,入围“十强”。

2022中国十大茶王(贵州纳雍金蟾山茶业发展有限公司 左六)

当天傍晚,新晋二十强茶企向“茶王”荣誉发起首轮冲击。冲泡、出汤、品茗,评茶室现场茶香弥漫,嘉宾评审依次对茶叶外形、茶汤色泽、茶汤香气、茶汤口感进行打分。评审过程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与茶企热烈分享和交流,总决赛的首轮成绩按“现场得分50%+半决赛得分50%”计算得出。

随后,入围茶企代表轮番上阵,在晚宴舞台花式推介自家茶,现场解锁好喝“密码”,嘉宾评审依据推介表现给附加分。最终,以“附加分平均分+总决赛首轮成绩”作为总决赛成绩,由现场专人汇总后得出总分,并在现场公布评定结果,前十名即被评为“2022中国十大茶王”,贵州纳雍金蟾山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推选的绿茶凭借兼具“翡翠绿、嫩栗香、浓爽味”的独特品质荣耀上榜。

据了解,金蟾山茶叶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019年,根据纳雍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对纳雍县国有企业进行重组,金蟾山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并入贵州雍福集团。并入后,金蟾山茶叶发展有限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紧盯茶产业发展,实现实体化转型,建成同心博爱纳雍高山茶加工厂2000平方米,包括日生产1000斤绿茶的清洁化生产线一条,日生产500斤的红茶生产设备一套。主要研发以小女贞叶为原材料的新茶品种“青山绿水”(苦丁茶)和“黄蜀葵花茶”“桂花茶”“桑叶茶”等几种再加工茶。

近年来,贵州纳雍金蟾山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参加国内外优质的茶事活动和展销活动,通过不同平台和传播载体推广纳雍的好茶、好品牌,不断吸引茶产业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目光,加快企业深化互利合作,助纳雍茶产业更好发展。

“通过参加本届斗茶大赛和众多茶企交流,我学习收获到很多,能有这个结果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贵州纳雍金蟾山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富贤告诉记者,纳雍金蟾山茶业坚持做干净茶,秉承“干净黔茶,全球共享”的发展目标。当地的高山茶历史悠久,是贵州脱贫攻坚时期重要的主导产业。“本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展示交流的大平台,希望日后大家一起把中国茶做大做强!”他坚定地说。

来源:贵州茶香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