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后你喝茶了吗?恢复期该怎么喝茶?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经历了一波“阳潮”,现在大多数人的状态是:

“杨过”,并已“杨康”,至今未“重阳”。

已经有很多茶友迫不及待想一解茶瘾了

纷纷约茶,但也有的还在犹豫 徘徊:

阳康后该怎么喝茶?

喝什么茶更能帮助我们恢复身体状态?

阳康后,建议适当喝茶

支持阳康后适量喝茶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一,茶水含有氨基酸、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患者在感染期间适当喝茶,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促进新陈代谢。

二,喝茶可以提神醒脑,振奋精神,这对精神状态不佳的新冠患者也很重要。

三、喝茶能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感染新冠后,普遍会出现胃口不佳、味觉嗅觉散失的情况,但吃的太少不利于身体恢复,所以适当喝茶能帮助身体尽快接受来自外界能源的进入。

阳康后

喝茶需要注意什么

一.可适量,不多喝;且不宜喝过浓茶、隔夜茶

每日小饮即可,做到身心舒畅就好,切忌豪饮或是不适宜的茶反复浓焖煮、喝隔夜茶等等,以免对胃肠造成刺激。

二.适宜喝老茶、热茶,不适宜喝太新的茶

新茶里含有的茶多酚较多,阳康后肠胃尚在脆弱,不建议过多喝新茶。另一方面新茶含有咖啡碱等兴奋神经的成分,如果晚上过量饮会影响睡眠。

阳康后

建议喝老白茶

总体来说,人体战胜病邪靠的是自身强大的免疫力系统,而免疫力系统的根本是脾胃的健康正常运行和充足营养的供给,所以不管是预防患阳,病程中,还是后期,恢复期,我们所有要做的都是顾护好自己的脾胃,健康饮食,让其处于至少不受伤的状态。

若后期表现为干咳、有痰、燥热、扁桃体发炎等,可以喝温和的茶类。老白茶历经岁月沉淀,茶性温和内敛,不凉不燥,具有清热解毒、降火消炎的功效,可根据自身情况搭配在茶中稍加陈皮、姜、枣、枸杞之类,原则就是要让自己脾胃和身体暖起来的同时调整机能状态。

“冰糖雪梨炖老银针”,一招缓解“刀片嗓”

教您一道自古福鼎民间用以治疗“燥热咳嗽、消炎降火”的土方:“冰糖雪梨炖老银针”

材料:冰糖(约100克),雪梨(去皮去心后约250克),陈年银针(6克),水(约300毫升)

制作方法:

第一步:雪梨处理完毕后,与冰糖、陈年银针混在一起

第二步:加入凉水后,以砂锅、炖盅等器皿炖煮

第三步:约40分钟后取出,趁热饮用

建议:可就地取材,家中的老牡丹、老寿眉等老白茶都可以用来制作此土方,买不到雪梨,冰糖炖老银针效果亦不俗

阳康后,我们的生活还得继续,还需要外出、工作、照顾家庭…万分庆幸得益于每个美好的茶日日陪伴护养,让身心都充满了安全感。也希望每位茶友都能正确运用这一天赐的灵物,助益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愿大家都顺利度过这场战疫~我们一起加油!

来源:茶情报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