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谈茶:冰岛老寨的古茶树究竟有多大?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今天我们来到了勐库镇冰岛村,我所在的地方是冰岛比较有名的一个停车场。过去这里的房子密密麻麻的,车很难开进停车场,也很难找到停车位,如今已是空空荡荡。这一片房子全都拆迁搬到山下了,目前还在建设中。

我们上山这一路的路旁也种了很多小树茶,2019年我来的时候有的地方还没有种,现在已经是满山遍野的茶树了。

这个山包上的小树茶大概是七、八年前开始种植的,现在看上去已经长大了不少。

这片茶树是种在冰岛老寨茶园里的,种植时间不久,树径和我的手差不多粗,有的要细一些。2006年和2015我来的时候都还没有,2019年我再次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树龄在7-8年左右。

西半山这片山坡从前很荒凉,现在也种植了很多茶树,现在冰岛老寨的产量比起过去翻了几倍都不止!东半山在它的对面,坝歪就是在那边。冰岛老寨的古茶树主要分布在西半山,东、西半山中间的山坡下面也有一些古茶树,但数量不多。冰岛老寨这边的古茶树其实并不算特别多,我在之前的视频里具体讲过,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这棵就是所谓的冰岛茶王树,树干直径大概在40到50公分之间,是这里最大的一棵茶王树。它的树冠直径不算是特别大,后面还有一棵比它大的,主干直径的大小两棵树差不多。

这棵树算是冰岛茶区中比较大的一棵树,树干直径大概有30多公分,长得很高。它长得高主要是和这里土质有关,它不是砂岩土或是大石头缝里边的土,是正常的土。土的颜色和之前相比稍微有点变化,现在更为偏黑,看上去比较肥沃。

这棵树的树径和茶王树的很接近,但是树冠要比冰岛茶王树的更大,产量估计也要更高。就我个人看法而言,它树冠大的原因是因为它的分叉比较多,离地大概1米多就开始分叉了。前面提到的茶王树也有分叉,但是分枝好像没有这棵粗,也没有这棵多。两棵树的主径是差不多的,但是这棵树的树冠看起来更大,树冠代表了产量,所以从外形上判断,它的产量应该是要高于茶王树。

以前这里全是房子,现在基本上一栋房子都没有了,现在只有茶树和一些其他的树,环境恢复得挺好的,看起来更自然了。

山下河边正在盖的就是新的冰岛村,现在已经可以看到很多房子了,以上这就是冰岛村现在的一个大致情况。

来源:老徐谈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