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鉴茶:这款老熟茶味道寡薄,异味明显!还能喝吗?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今天品鉴的茶样来自浙江杭州茶友寄,包裹里有三个茶样:2012年的冰岛、2021年的正气塘和15—20年(具体不详)的中茶熟饼,附有一张纸条:徐老师,您好,特寄来3个茶样请您品鉴指导,谢谢!冰岛这类茶平时品鉴得太多了,咱们就来给他品鉴一下这个15—20年的中茶熟饼,看品质究竟如何。

这茶应该是从茶饼上取下来的,压得相对比较紧实,看上去茶级不算高,没有进行分级分筛过,簧片比较多,基本符合当年制作茶的特征,不过咱们还是要来开汤喝一喝,才知道它到底是不是20年前的茶,保存是否得当。取茶8g,开始冲泡。压得比较紧实,咱们得多焖一下。挂杯香有一点蜜香味,茶汤香很怪异,有一股明显的异味,但不是仓味,也不是受过潮的味道。咱们继续往下喝,5泡喝完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五泡茶喝完,先看叶底。叶底中簧片占了绝大多数,比较腐,上手轻轻一揉就粘成一坨。

这茶的茶味很薄、很寡,水味很重,有一点点回甘,但不是茶汤下咽后回出来的甘甜,而是入口就甜,后感还会回出一股酸感。一开始说它有一股奇怪味道,喝到后面我发现它有一点像某些食品时间放长了以后产生的哈喇味,由此可以印证这个茶里面放过科技产品,比如说甜味剂。从茶汤颜色以及喝下来的口感来看,这茶有一定的年份,十多年应该是有了,但由于做了各种手脚,导致这茶喝起来让人非常难受。不建议这位茶友继续喝这个茶,像这种茶不管它是哪个品牌的,什么年份的,都应该选择回避它,这已经超出了我们对茶的认知范围了。

来源:老徐谈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